《花咲舞不會沉默》杏、上川隆也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杏、上川隆也、生瀨勝久、大杉漣等演出的2014春季NTV水10《花咲舞不會沉默》,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預告片。

《半澤直樹》原作者另一部小說改編,舞台背景和主角設定很接近堪稱女版半澤。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花咲舞が黙ってい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04-16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池井戶潤「不祥事」
編 劇:江頭美智留、松田裕子、梅田美香
導 演:南雲聖一、佐久間紀佳、鈴木勇馬
監 製:伊藤響、加藤正俊、森雅弘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西野加奈「We Don’t Sto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花咲舞 - 杏 主演
相馬健 - 上川隆也
真藤毅 - 生瀨勝久
芝崎太一 - 塚地武雅
辛島伸二朗 - 榎木孝明
児玉直樹 - 甲本雅裕
花咲幸三 - 大杉漣
中島聡子 - 木村佳乃 客串 01
矢島俊三 - 羽場裕一 客串 01


故事大綱

《半澤直樹》原作者池井戶潤小說「不祥事」改編,故事講述主角花咲舞(杏)加入東京第一銀行5年,最初在分店的櫃位工作,深受客人及同事的喜愛,某天她突然被提拔加入本部的支店統括部臨店班。作為沒有地位和權力的普通銀行職員,她卻有不顧上司面子直說錯誤的率直性格,常說「有問題」為了陷入苦困的人發聲絕不沉默,有如「女版半澤直樹」。

她的拍檔是相馬健(上川隆也),曾經在融資部門當上皇牌的他因為上司的關係被流放遠離升職之路,變成凡事輕易放棄的男人,面對最難搞的手下花咲舞,他在為她勇往直前的行為頭痛之時,會因而受影響重新振作嗎?

二人的上司有次長芝崎太一(塚地武雅),對上級示弱對下級強勢是典班的馬屁精,精通人事情報。部長辛島伸二朗(榎木孝明)處事手腕靈活在行內很有人望,看到舞和相馬把他們編成凹凸組合並暗暗守護他們。

另一方面經營企劃本部長真藤毅(生瀨勝久)是銀行內精英,一步步爬上高位是將來行長人選之一,並已組成「真藤派」擴展影響力加固地位。因為舞和相馬的的行動讓他們一派受影響,於是把他們視為敵人。他的手下児玉直樹(甲本雅裕)和相馬同期,很想出人頭地的他對真藤絕對服從,作為派系的首領監視著舞和相馬的一舉一動。

舞的父親花咲幸三(大杉漣)在自家經營飲食店,因為妻子早亡一手帶大舞,時而溫柔時而嚴厲對她的行為十分理解及支持。舞和相馬負責到出現問題的分行進行「臨店」工作,面對現金遺失、情報洩漏、融資糾紛等找出問題根本繼而解決。當中出現強權欺壓弱者的情況時,性格率直的舞無論對手是誰都會堅定立場對抗到底,

編劇為《極道鮮師》系列的江頭美智留,《花咲舞不會沉默》4月16日NTV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杏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表現為觀眾發聲,給大家的生活注入活力。原作者池井戶潤也表示非常期待杏所扮演的花咲舞。希望看到一部不僅節奏明快,還能給大家帶來勇氣的作品。上川表示這是升學及就職充滿新人的春天,希望以新鮮感覺帶來新的日劇。

西野加奈將主唱本劇主題曲「We Don’t Stop」,是她首次擔當民放劇,歌曲以女性踏出新一步的勇氣為主題,西野表示這是和她同世代女性當主角的劇集,像是為自己填詞十分自然,是強力的應援歌。

劍心評論

百分百是因為《半澤直樹》而推出的作品,故事背景和人設接近一模一樣,只是劇風看起來輕鬆一點。珠玉在前難免會比較,而且半澤成功的原因在於肉緊投入,換成輕鬆風格的話就算內容接近也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作品。

論卡士這部於本季來說是偏弱,雖然杏因為晨間劇《謝謝款待》而紅,但畢竟黃金檔又是另一群觀眾,對於海外觀眾如我們更非吸引。支援的上川隆也亦未算有叫座力,生瀨勝久更是一季兩部要分身,感覺無論是人還是故事都難言討好。

在我們的讀者期待度投票中這劇接近包尾,就算是日本雜誌的票選也要排到第9,可見這劇的前路難行。當然半澤奇跡事前也沒有什麼人可以預計,就一起看看這劇的走向吧。不知誰會有心追看這部?

個人推介:3/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花咲舞不會沉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3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