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Lab》北村一輝、谷原章介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北村一輝、谷原章介、宮迫博之、藪宏太等演出的2014春季TBS月8《White Lab》,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3條預告片。

以「日版CSI」為目標的本劇,有三個各有性格和長處的有型科學宅男,以最新科學手法破解疑案。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ホワイト・ラボ~警視庁特別科学捜査班~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4-14
時 間:逢星期一晚八時

編 劇:ますもとたくや
導 演:石井康晴、竹村謙太郎
監 製:片山剛、武藤淳、阿部謙三、石黑裕亮、佐藤敦司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Destin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一之瀬聰士 - 北村一輝 主演
奥貫徹 - 宮迫博之
山根武彥 - 藪宏太
本田真幸 - 谷原章介
神山恵子 - 和久井映見
黑田敬 - 大杉漣
大衛伊東
森岡豊
小早川明美 - 小島慶子 客串 01
小市慢太郎 客串 01
南明奈 客串 01
鈴木一真 客串 01
瀨戶早妃 客串 01
榊英雄 客串 01
小林劍道 客串 01


故事大綱

「White Lab」是擁有科搜研知識及搜查1課搜查權的特別組織,以最新科學手法破解疑案,主力為三個「有型科學宅男」,一之瀨聰士(北村一輝)是前科學家,曾到美國留學,擁有敏銳觀察力及旺盛好奇心,以「科學是希望」為信念的他常用獨特的方法進行搜查。

奥貫徹(宮迫博之)是前科搜研皇牌,因為擁有大量鑑證知識而被挖角到 White Lab,一直埋頭研究國內外的事件事例非常投入,常一人思考然後找到關鍵證據。本田真幸(谷原章介)是前公安部所屬,精通犯罪心理學及行動心理學,擅長以對方的特徵及手持物品讀取人心,被稱為「人形測謊機」,然而擁有輕浮的一面。

此外有White Lab班長神山惠子(和久井映見),正義感責任感強以超越男性為目標,雖然沒有科學知識但為了四周的人認可及出人頭地而努力。年輕精英分析官山根武彥(薮宏太)以前專門對付駭客及網絡犯罪,現在也繼續在數碼方面發揮。部長黑田敬(大杉漣)有海外工作經驗,擁有國際視野的他為了把最新搜查方法帶到日本而成立了 White Lab。

三個各有性格及擅長領域的科學宅男,在互相協助及尊重的情況下,以獨特方法解決疑難事件。編劇為ますもとたくや,過去作品包括《日本人不知道的日語》《小孩警視》等,劇組講明以成為「日本版CSI」為目標。《White Lab》4月14日TBS月8首播。

劇集資料

北村表示這劇每個角色都有突出的個性和能力,在不協調下產生力量和魅力,會和谷原宮迫二人合作提出意見,以從未試過的方式進行挑戰。谷原就說各自的角色性格濃厚,自己演的本田雖然沒口德但很有趣,是顛覆他一貫形象的角色。至於宮迫就說很久沒和二人共演有緊張興奮感覺。

主題曲由老牌搖滾樂團「ELEPHANT KASHIMASHI」主唱,是他們14年來首次擔當這工作,歌曲「Destiny」帶出人對愛和光的追求。

早前劇集開製作發表會,北村一輝表示今次角色在外表上雖然突出,但實際注重內在,不會以天才的感覺去演會以自然感為主。宮迫博之說共演者絕大部分都是40開外可能要留意醫院在什麼地方,對於角色的執著他說曾在機場看見圍捕犯人的情景會和此相似。谷原章介就說開拍當日明明是他最早拍攝但去到現場北村已在,號稱4億元的機器感覺強大,而他的角色因為了解別人表情和心理,會出言輕浮甚至調戲陪酒女。

劍心評論

鑑證劇以美劇《CSI》最為人熟悉,但開宗明義要拍「日本版CSI」好像是第一次。CSI是在下看得最多的美劇很熟悉,的確今次這部在角色設定上能做到各有個性有點像,但重點還是案件的規模和鑑證的水準,考慮到這是一直以來收視不高的TBS月8檔,製作成本有限之下,要達CSI的高度恐怕有點困難。

TBS月8檔和朝日水9檔一樣,因為題材固定在刑事類收視算穩定,每次有號召力的明星主演成績就會不錯,今次卡士算有點看頭,也許可以挑戰10%左右的水平,但始終本季太多優質刑事劇,怎排也排不到此劇,還是默默關注就算。有誰會對這部特別有興趣?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White Lab》2分鐘超長預告片

《White Lab》1分鐘劇情預告片

《White Lab》首支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6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