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KING GUN》香取慎吾、西內麻里亞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香取慎吾、西內麻里亞、谷原章介、鈴木保奈美等演出的2014春季富士水10《SMOKING GUN》,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預告片及演員宣傳片段。

糊塗懶散爆炸頭鑑證分析員和各有性格的同事,在不同案件以各種科學技術提供決定性的證據。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SMOKING GUN~决定的証拠~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4-09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竹谷州史、橫幕智裕「Smoking Gun 民間科捜研調査員 流田縁」
編 劇:酒井雅秋
導 演:村上正典、佐藤源太
監 製:森安彩、伊賀宣子

音 樂:信澤宣明、高見優
主題歌:N`夙川BOYS「ジーザスフレン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流田緣(35) - 香取慎吾 主演
石卷櫻子(20) - 西內麻里亞
柏木夏生(38) - 谷原章介
松井丈太朗(22) - 中山優馬
小宮山祥子(37) - 安藤玉惠
千代田核桃(8) - 濱田茲音
千代田真紀(42) - 鈴木保奈美
永友亞微梨(27) - 倉科佳奈
田坂繁(56) - 尾形一成


故事大綱

原著漫畫2012年開始在「GRAND JUMP」連載,故事講述流田緣(香取慎吾)頂著一頭亂髮,平常超級糊塗又懶散,不擅整理桌面亂七八糟,但卻是警視廳科捜研的皇牌技官,之後他離開加入民營的千代田科學搜查研究所,一手拿著甜甜圈一邊工作,發揮強大創意和能力,在不同案件包括保險賠償、痴漢無罪證明、跟蹤狂受害等,以DNA鑑定、畫像分析、筆跡鑑定、指紋配合等科學技術,提供決定性的證據。

和他共事的包括所長千代田真紀(鈴木保奈美),曾為警隊明日之星的她現在開設研究所,口頭禪為「銷量第一!」,為人豪爽超強勢誰都不敢逆她意,逢星期三放工都會和員工開派對打好關係,實際上只是她強行要大家陪她大喝大吃。千代田核桃(濱田茲音)是她亡妹的女兒,沒有父母的她擅於和大人溝通,常令流田頭痛。

其他同事包括松井丈太朗(中山優馬),作為有名大學的學生他因為家貧在研究所打工,以加入警視廳科搜研為目標,為人社交能力強大通識強。小宮山祥子(安藤玉惠)是畫像分析天才,常帶著電腦工作,習慣定時回家的她逢星期三就會變成酒後發瘋的女子。田坂繁(尾形一成)是前警員,現為DNA鑑定專家,做事爽快乾脆,是真紀在警隊時的前輩。

研究所以外有流田的女朋友永友亞微梨(倉科佳奈),是他在警視廳科搜研的後輩,主力植物基因研究的她不擅對人,但卻能對流田打開心扉。搜查一課的柏木夏生(谷原章介)曾是真紀的部下,現在不時會找她的研究所進行鑑定,暗戀著亞微梨。此外石卷櫻子(西內麻里亞)是研究所的委託人,在調查父親死亡的真相,為人表裡不一是個吃貨。

編劇為《絕對零度》系列的酒井雅秋,《SMOKING GUN》4月9日富士水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香取在劇中挑戰爆炸頭扮相,他表示十分期待出來的效果。因為自己一貫的角色是比較貼近天真爛漫的類型,現在演科搜研技術人員不知會呈現怎樣的風格。他還透露這次角色穿西裝,看上去似乎很帥但也會有點搞笑部分,角色性格很多元化,讓人覺得很新鮮,希望觀眾能期待他這次演出。

製作人森安彩則表示找來早年已經大活躍並演過很多不同個性角色的香取演出,是因為他有壓倒性的存在感及纖細的感受性,相信以他的喜怒哀樂演技,能把角色的個性真實地展現。

劇集早前開記者發佈會,會上香取提到西內麻里亞拍戲到晚上10時就會想睡無法控制自己,就像嗜睡的小孩子一樣。沒想到坐在一旁的西內聽到後慌忙道歉並哭起來,香取只能不斷安慰她,但西內不能控制繼續流淚。
  之後西內麻里亞說起哭的原因,是覺得主演的香取十分忙碌辛苦,自己在後台一直睡覺覺得很失禮,以後一定會反省,包括控制不住掉淚的事,讓同場出席的演員全部大笑起來。香取也說聽聞西內很容易掉淚,沒想到今天看到實況,覺得她很有演戲天分,再次引起記者的爆笑。

情緒平復的西內麻里亞隨即反擊,爆料說香取在拍攝現場會吃很多甜甜圈,共演的鈴木保奈美也表示他吃這麼多血糖數值讓人擔心,香取就說基本上劇集每拍一個吃甜甜圈鏡頭,背後他已經吃了四個,希望觀眾看劇時也能注意到這細節。

劍心評論

科學鑑證是刑事日劇的定番題材,不過一直未能達到美劇《CSI》的高度,今次比較特別的是主角並非警察而是私人鑑定所,相信可以帶來一定新鮮感,但最怕就是像《VOICE》那樣行外人跑去做警察的調查工作,不知今次會變成怎樣?

香取慎吾演有獨特個性的角色很對辦,其他共演者也算是實力和外表兼備,相信是一部未必會很突出,但應該不會太差的中堅作品。重點是編劇酒井雅秋,刑事劇的經驗主要就是來自《絕對零度》,該劇劇本未算很出色,但經過幾年的磨練會否有進步?是否有做足夠的資料搜集展現鑑證的專業性?這些都是隱憂。

同季還有另一部以鑑證為題材的《White Lab》,未知會否讓觀眾覺得太重複而影響成績。本劇對手是杏的《花咲舞不會沉默》,雖然是半澤格局但未見吸引,看來兩部劇的收視都難有突破,且看發展如何。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SMOKING GUN》預告片

《SMOKING GUN》西內瑪內亞出演決定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58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