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榮光4 螺鈿迷宮》伊藤淳史、仲村徹 2014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伊藤淳史、仲村徹、柳葉敏郎、栗山千明等演出的2014冬季富士火10《白色榮光4 螺鈿迷宮》,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想了解這部拍足六年的名作醫療懸疑劇系列,最終章兩個主角如何拍檔揭開善終醫療背後的隱藏真相,即時按入!


劇 名:チーム・バチスタ4 螺鈿迷宮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0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海堂尊「螺鈿迷宮」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今井和久、白木啓一郎、植田尚
監 製:豊福陽子、遠田孝一、八巻薫

音 樂:
主題歌:東方神起「Hide & See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田口公平(33) - 伊藤淳史 主演
白鳥圭輔(47) - 仲村徹
櫻宮巖雄(53) - 柳葉敏郎
櫻宮菫 - 栗山千明
櫻宮小百合 - 水野美紀
天馬大吉 - 上遠野太洸
櫻宮葵 - 山崎賢人
立花善次 - 宅間孝行
櫻宮華緒 - 相築あきこ
赤城美智 - 左時枝
戶山久司 - 渡部豪太
藤原真琴 - 名取裕子
高階權太 - 林隆三
島津吾郎(38) - 安田顯
小幡刑事 - 池內萬作
川原うめ - 丘Mitsu子
木島トク - 佐佐木澄江
青山加代 - 大森曉美
速水晃一(46) - 西島秀俊 客申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老好人怕血的心療內科醫生田口公平(伊藤淳史),及擁有多個醫生資格但喜歡揭開別人內心深處的厚生勞働省怪人官僚白鳥圭輔(仲村徹),這一對有趣的組合經過之前三輯在心臟外科、急症室、法醫界等追擊現代醫療問題突破謎團,今次以善終醫療為目標。

田口被派到地方醫院「碧翠院」,這醫院並非以延續生命為目標,相反以減輕患者痛楚,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QOL)為主進行善終醫療。院長櫻宮巖雄(柳葉敏郎)除了正職,還替警察檢查附近地方死因不明的遺體,得到患者的絕對信賴,也受附近居民的歡迎。

他有兩個女兒,櫻宮小百合(水野美紀)是緩和關懷醫生,表面上很溫柔實際為人冷淡,面對別人的攻擊不會發怒和反擊只會微笑應對。櫻宮菫(栗山千明)是婦產科醫生,透過患者在醫院內工作去退還醫療費用而深得民心,表面上毒舌但實際上很溫柔。此外還有一個兒子櫻宮葵(山崎賢人),8年前因為墮崖身亡,他的死將成為故事的關鍵。

田口到達後驚見隱藏真正身份掛上皮膚科醫生牌子的白鳥,原來他收到該院的放射線醫生立花善次(宅間孝行)告密,說這間醫院進行重大犯罪,然而之後約見立花時發現他已失蹤,於是這一對名組合開始秘密調查,發現死因不明的遺體其中一張病理診斷照片失蹤,從此慢慢揭開這間醫院的隱藏真相。

劇集資料

在第二輯以天才急救醫生醫速水晃一身份登場的西島秀俊也會在第一集作嘉賓客串演出,他將乘坐真正的醫療直升機威風登場。他表示有3年半沒拍此劇開鏡前要看DVD準備,穿上制服就即時投入。拍攝時因為直升機捲起大風沙塵搞得要NG,但從機上看風景感覺很好,和真正的飛機師對話十分充實。

此外第三輯中登場的島津吾郎(安田顯)也會在本輯中現身。同時電影版《白色榮光 FINAL 地獄犬的肖像》將緊接日劇版在3月29日公映,會和日劇版進行怎樣的連動?

東方神起將負責主題曲「Hide & Seek」,為他們少見的搖滾風,關係者表示是東方神起史上最激烈的歌曲,帶出該醫療劇衝擊謎團的疾走感。成員昌珉表示今次的音調比他們之前的作品低,男生也能輕易唱到,希望能在KTV中大熱。

劍心評論

名作小說改編,之前有三部日劇版三部SP版一部電影版,拍足六年可算是長壽系列。連續劇版收視一直保持12-13%左右,以兩位主角的號召力來說已經是水準以上,今次講明是最終章,未知情況會如何?

這系列有一定的支持者,但很少聽到沒有追開的人中途加入,今次新的對手柳葉敏郎、水野美紀、栗山千明擁有相當實力,相信是有水準有實力的醫療懸疑劇,只恐怕觀眾還是「追開繼續追」,收視方面相信和頭三輯接近不會有太大改變。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白色榮光4 螺鈿迷宮》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46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