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沢直樹》堺雅人、上戶彩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堺雅人、上戶彩、及川光博、香川照之等演出的2013夏季TBS日9《半沢直樹》,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條預告影片,想了解這部以金融業作舞台,主角在銀行內外被惡勢力壓迫,得到妻子及朋友支持進行反擊,尋求真相和公義的實力派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半沢直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07-07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オレたちバブル入行組」「オレたち花のバブル組」/池井戶潤
編 劇:八津弘幸、坪田文
導 演:福澤克雄、棚澤孝義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主要人物 ============
半澤直樹 - 堺雅人 主演
半澤花 - 上戶彩
渡真利忍 - 及川光博
黒崎駿一 - 片岡愛之助
近藤直弼 - 瀧藤賢一
大和田 - 香川照之
半澤慎之助 - 笑福亭鶴瓶
中野渡謙 - 北大路欣也 特別出演
============ 第一部 ============
近藤由紀子 - 山崎直子
中西英治 - 中島裕翔
江島浩 - 宮川一朗太
岸川慎吾 - 森田順平
小木曽 - 緋田康人
東田満 - 宇梶剛士
藤沢未樹 - 壇蜜
竹下清彦 - 赤井英和
浅野匡 - 石丸幹二
角田周 - 茂呂師岡
相模 - 石黑英雄
大塚 - 永岡佑
脇屋 - 岡あゆみ
垣内 - 須田邦裕
============ ============ ============


故事大綱

直木賞作家池井戶潤小說原著,故事以銀行業作舞台。主角半沢直樹(堺雅人)慶應大學畢業,於泡沫經濟時代加入產業中央銀行,當時經濟繁榮,加入銀行就等於一生無憂,而銀行家是精英的代名詞。之後銀行與東京第一銀行合併成為東京中央銀行,在大阪西分行當融資課長。

他跟隨的分行行長浅野匡(石丸幹二)是對部下採取高壓,對上司低聲下氣的前人事部員工,為了成為最優秀的分行達到融資100億的目標,他指示半沢向西大阪鋼鐵進行5億元的融資,當中並無擔保。該公司表面上是優良企業,但暗裡卻隱藏著莫大的負債,結果公司在融資3個月後倒閉,半沢及一眾分行職員被指合謀騙取融資。

淺野為了個人前途,把所有責任推到半沢一人身上,之後銀行東京本店傳召半沢出席調查聽證會,當中有銀行史上最年輕的常務大和田曉(香川照之)出身自產業中央銀行,擁有強烈派系意識,擅長冷靜地操控人心,對於不利的人和事會狠心鏟除。浅野屬於他的派系,從而他對半沢的存在感到興趣。

同時向半沢狙擊的有國稅局長官黒崎駿一(片岡愛之助),自尊心高絕不放過獵物的他在調查西大阪鋼鐵倒閉事件中盯緊半沢。而西大阪鋼鐵的社長東田滿(宇梶剛士)及在夜店工作的愛人藤沢未樹(壇蜜)在公司破產後亦成為調查的關鍵。

面對逆境,半沢也有他的支持者,其妻子半沢花(上戶彩)性格明亮爽朗,是半沢唯一會服輸的存在。她在結婚後辭職成為專業主婦,參加社區的婦女會,是會考慮丈夫立場作出支持和鼓勵的好妻子。

董事長中野渡謙(北大路欣也)出身自東京第一銀行,擁有溫厚的性格,認為人比起一切重要,對於以大和田為首的舊產業中央銀行派系帶來的鬥爭感到不安,以寬廣的心胸守護著與此戰鬥的半沢。

和半沢是大學同學兼好友的渡真利忍(及川光博)在銀行本部融資課工作,人面廣的他是銀行內的人事通,面對被進逼的半沢他暗暗支持他,讓他在銀行內的立場變得微妙。此外有半沢的下屬中西英治(中島裕翔),十分優秀有責任感,十分尊敬及仰慕半沢。

半沢在聽證會上強烈否定騙財,並立下誓言會取回5億元的融資。正義感強烈的他由這裡開始,為了和銀行內外的敵人對抗,進行組織和戰鬥,誓要找出真相和正義!

編劇為八津弘幸,身兼漫畫家、小說家、編劇,之前作品有《魔女裁判》《人中之龍》《Dr.伊良部一郎》,導演為福澤克雄,監製伊與田英德及飯田和孝。《半沢直樹》7月7日TBS日9首播,初回兩小時加長版。

劇集資料

這是兩個新婚的藝人10年來初次共演,4月和菅野美穂結婚的堺雅人,及去年9月和EXILE HIRO結婚的上戶彩,對上一次共演已是2003年的《獻給一個夏天的爸爸》。堺雅人表示今次演的角色在工作上四面受敵,家庭及妻子的溫暖支持十分重要,而可愛的上戶彩及其演技將令人感到高興。

他表示今次作品是在這個困難的時代向努力的人作出聲援,看過原著小說及劇本,覺得一眾全力以赴的人物很強。此外他亦說已和香川照之多次合作,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是重要的前輩,今次亦希望能和他一起努力。

至於上戶彩就表示作品雖然主打男性社會,但在暗裡支持丈夫的妻子亦同樣重要,對於能演半沢花這個角色感到高興。此外她說能在事隔10年後和恩師福澤克雄共事很開心。

早前劇集舉行試影會,主角堺雅人連同一眾共演者登場。他表示作為主角雖然有前進突破的魅力,但實際會有很多麻煩請大家不要模仿,自己也沒有他這樣強。他在劇中和演其妻子的上戶彩與及川光博有大量對手戲,說對白很多演得很高興。

及川光博說堺雅人等待拍攝時常閉目養神,不時微笑,感覺像德高望重的和尚,搞得滿場大笑。而堺就回應說閉目時在數心跳,身體不動就是為了不提高心跳速度,如果這個狀態下超過120就是體內發出求救信號。

10年來和堺首度共演的上戶彩,自我介紹時說是送老公出門的妻子兼在家中的應援團長,覺得老公努力的樣子很有型,又可以看到他平常不展露人前的另一面,希望能演出全力支持丈夫的角色。這天是她首次和及川光博和香川照之就這劇而見面,希望自己的角色能早點活躍。此外香川照之就說今次演的角色自己也有點不清楚,甚至大家的故事也有點搞不懂,自己的心跳可能平均去到180,發出和堺雅人對抗的宣言。

劍心評論

堺雅人可能是得到菅野美穂的旺夫能量,將會連續兩季主演(秋季有 LEGAL HIGH 2),雖然同樣是演專業人士,但今次明顯會走嚴肅正經路線,相信會回復他之前的「笑面虎」形象。

絕不擔心他的能力,只是故事舞台為銀行金融業,門檻較高觀眾共鳴感偏弱,之前以此作背景的商戰劇收視都是一般,此外堺雅人的古美門形象太深入民心,說不定會為本劇帶來一點負面的影響。

論演員實力的確是本季No.1,上戶彩外表性格演支持丈夫的爽朗妻子甚有說服力,香川照之、及川光博、北大路欣也都是公認好戲,就連J家的中島裕翔也算是同齡偶像中較有演技的一個,相信愛實力派的觀眾會對此劇感興趣,但亦代表較喜歡偶像派及明亮卡士的未必會追看。

編劇八津弘幸劇集經驗不多,在福澤克雄及伊與田英德這TBS皇牌組合下,能否拍出好的劇集?整體來說個人認為《半沢直樹》是部題材較小眾門檻高但實而不華的作品,在下已經安排一位朋友為此劇進行劇評,你又是否會追看?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半沢直樹》15秒預告片

《半沢直樹》105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61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