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夏季日劇首集收視競猜比賽.戰況直擊 (最終關 原來是美男)


Share


新一季的激戰已經結束,參賽人數再創新高至232人,在此先感謝大家的參與!

參賽者及圍觀者,請按入看看終極的戰情吧!

最新更新:07/19

原來是美男 10.9%

 

07/19

原來是美男最終和大家想像的都接近,都是低,加上花樣少年少女第二集的收視亦暴跌,看來這些翻拍劇都要被打入黑名單吧!

最終戰情,非常高興在下自己最終能力保冠軍,也是在下辦這比賽一年半以來首次奪冠。因為沒有獎,所以心情沒什麼特別,不過想趁今次有實績說一下。

收視不是判斷一部劇好壞的「唯一」,但卻是其中一個重要指標,所以與其忽視,不如一起了解投入,順道用來了解日本國民的喜好,也是有所得著的,對嗎?

忽略在下的成績,結果今次的冠軍是昨天還是第五的llj,憑美男估得接近而一舉反先,險勝yu 0.1%,而llj的總分也是第一,實至名歸!昨天第二的hsil可惜最後一關失守,另之前比賽都曾打入五甲的aya1226再一次贏取獎項,GODKLIGHT就取得最後一個奪獎資格。

得獎者在下會另行用電郵通知交收事宜。

在此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雖然本季的收視水平較低,但在下還會和大家一起享受這個夏季日劇檔的,一起加油!

07/18

因為今天是日本的法定假期「海之日」,星期五至日的收視資料未有,那就先更新在下去台灣旅行時未更新的部分。

兩套劇都是估第二集,其實也不難估,因為第二集比第一集收視差接近是定律,就只差跌多少而已,結果大家猜的平均值是高了一點。

戰情方面,完全想像不到在下於台灣和大雨共舞之時,竟然悄悄跑上第一!這是在下開辦這遊戲以來首次得到一站的冠軍,不過最終能否成為冠軍還很難說,因為和之後六位參賽者只相差1.0分,《原來是美男》這樣難估的劇會為形勢逆轉也不定。

之前第一的hsil守在第二,次名的GODKLIGHT退至第四,而yu及llj因為兩劇都估得近一舉升至五甲,就等大家一起期待明天的結果了!

07/13

兩部新劇收視尚算正路,大家估的平均值也算接近只差1%左右。還是續篇有基本觀眾收視有保證,但看看能否維持下去了!

戰情方面,昨天領先的el9及Mai一下子就跌到第5位,還要成績相同!昨天第3位的hsil跳上第一,原本排很後的GODKLIGHT憑兩劇估得近一下子殺入第二。之前幾次比賽都有好表現的aya1226穩守第三,而在下自己亦保持昨天的排名,不錯不錯!

07/12

全開女孩收14.6%是意料中事,本來這個卡士和題材也不怎吸引大眾,然而大家猜的平均值就更低一些,似乎都不看好。

戰情方面,暫時由el9及Mai領先,昨天冠軍已跌到無影,昨天五強就只有dm留守第四,很高興在下自己也上到第四,雖然就算在下贏了也不會有人送獎,哈哈!

07/11

因為《勇者義彥與魔王城》未有收視數據,我們先看其餘三劇。

《唐吉訶德》及《華和家四姊妹》的收視和大家的平均值非常接近,證明大家都眼光獨到。

而最大的差距在於《花樣少男少女》,很意外大家對此劇的平均值比《華和家四姊妹》更高,是因為考慮AKB48還是高護木?

事實證明富士日九檔在收視戰中仍然處弱勢,還有AKB48的威力暫時未能在日劇中發揮,於是很多人在這一關失手了。

成績方面,beckham lam、dm、Flora以0.4%領先,但其中兩位在《花樣少男少女》已經失手,看來dm及samly的前景會較好。


另外,今次在下收到有關「對本博客的一句意見」,反應正面。

今次有比較多朋友提出「照自己方式走下去」「請保持自我」之類的留言,和過往有點不同。

相信是各位讀者因為看到近期這博客有比較多的麻煩人和事,擔心在下會受這些問題影響而如此留言吧!

多謝大家關心,但絕對可以放心,在下不會受影響的,本來一個BLOG的成功與否,就不是一個半個匿名人士決定的,而是從大眾的看法判斷。

大眾覺得本博客值得看,瀏覽量自然增加,而這一點有客觀的數據支持。很高興宣佈,根據Google Analytics的報告,本博客的每日瀏覽人數,由本年初至今已經上升了超過30%。

寫BLOG,其實比起看BLOG,困難得多了,在此送上鄰居黃島主的文章《不要因此而停筆》,道盡作為博客主人面對問題人物的看法。

放心,在下絕不會因為小小攻擊而停筆,相反,這個夏天,在下會為本BLOG進行改革,以貫徹在下「CHANGE」的原則,到時會再向大家公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64  |   文章分類: 劇迷互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