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ZoukOut之旅 (01) 香港茶會講解.新航空中服務


Share


2010年12月,在下有幸被新加坡旅遊發展局邀請,免費前往新加坡參加四日三夜的旅行。

有關今次旅行的真正遊記現在正式展開,第一篇和大家分享由香港的「茶會」到乘新加坡航空公司到當地的過程。

 

01:香港旅行前Briefing及新航空中服務

約十一月的時候收到一間PR公司的邀請信,當時未提及這個旅程,只是說是否有興趣合作。在下心想是否什麼產品要搞Blogger Event吧,神神秘秘的反而讓在下感到奇怪。

上Wiki為這公司起底,卻發現這是一間跨國大型PR公司,不可能騙人,在下即時回覆後就知道是這個由新加坡旅遊發展局舉辦的旅程。

在下坦白承認,那一刻在下是超興奮的,這個級數的博客活動會找上在下是始料不及的,在下估計起碼要努力多兩三年才有機會參加這種S級活動。

無論如何,機會一定要把握,快速地請了假,確定了Passport等文件,就回覆落實參加,並於出發前的兩天到尖沙咀的UCC Cafe開「茶會」。

其實這是旅行前的Briefing,當然和去旅行團的茶會有很大的分別,因為出席得只有在下和另外兩位同行朋友,再加新加坡旅遊發展局的C小姐,及PR公司J小姐五個人。

當晚主要是解釋行程,而其實行程早就Send了給我們,故此只是發問居多,也是和另外兩位團友互相認識的機會。Beauty Blogger Alice在下之前已經在其他Blogger Event見過認識過,而小新就是第一次見,他本身有一個專講新加坡旅遊的BLOG,想不到他的另一個BLOG卻是在下熟悉的!

原來他就是「香港人淘寶網小貼士」的網主,雖然在下也算是淘寶達人,但在他面前也只能以後輩自居,在下頂多是買男裝的經驗比較多而已。看他也有因為這個網而接受傳媒訪問,證明了除了在下以外,其他人只有在其專長之處盡力發揮,一樣可以贏得這些機會。

這晚大家都有其他飯局,就只得在下叫了這個蛋包飯吃。在下去UCC Cafe基本上都是會叫這個,因為香港不像日本,要吃到有水準的蛋包飯機會不多,而這裡算是OK了。

聊了個多小時,臨走旅遊局送了這一袋禮物給我們,當中有魚尾獅公仔及蟹電話繩,而最實用的是這個「YourSingapore」的護照套,在下對上一個護照套是十多年前的「永安旅遊」所送,也剛好是時候換上這個有型的。


12/9星期四早上,在下乘巴士前往機場。新航的櫃位出名快,我們也很快Check In。通過海關再吃東西,吃完去到閘口還有10分鐘,但已經空無一人只剩職員!看來新航準時的傳聞也是真的,其他航空公司永遠都有遲無早的說。

上到飛機,在下因為預早選了位,就和小新兩個一起坐,Alice就在遠方。三小時半的航程最好就是拿Netbook出來娛樂,但發現了小新有在下很有興趣的SONY NEX-3,於是就拿來一試了,結論是起碼要等下一個版本,現在的操作設計實在很不方便,要玩Manual的話在下和他搞了半小時才知道怎樣調光圈快門……

看著窗外,讓在下想起五年半前去新加坡玩也是看著同一個天空,然而現在在下的心情已經有很大的轉變,不知道那邊的老朋友現在怎樣,是否像在下一樣已變?

小新三年前去過新加坡公幹,所以對那裡的認識不淺,在下就是看到他叫了這一杯Singapore Sling所以有樣學樣叫了,味道清新酒味不是太濃,但當中有什麼典故?

新加坡司令雞尾酒 (Singapore Sling),1915年由萊佛士酒店之「長廊酒吧」所創制。由干金酒、香草橙酒、櫻桃白蘭地、酸橙汁、鳳梨汁,再撒上些許安哥杜拉苦精和紅石榴汁調配而成。這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獨有的雞尾酒,如果乘搭新航的話記得叫一杯試試,免費任飲。

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空中小姐穿的是傳統沙龍服,早前有朋友說她們的服飾頗吸引,特點是領口低,XD!實際上也不算很低,但卻能突顯她們的身段,看來她們保持身材要花相當功夫了。服務倒是勤快,笑容滿面,只可惜南洋系的女生不是在下的那杯茶,也許只有JAL可以滿足在下吧,哈!

飛機餐是辣椒醬炒雞伴以蔬菜及香米飯,最吸引的是飯,有淡淡香味不是普通的白飯,算是在下吃過的飛機餐之中水準以上之作,但旁邊的小新卻說他的魚不怎樣。

不過最精彩還是甜品,很久沒有試過在飛機上吃到Haagan Dazs雪糕了!果然新航就是和香港國泰作直接競爭的同級對手,服務的確是很不錯,如果有特價機票的話在下下次也會考慮新航呢。

吃完午餐,在下就繼續個人娛樂的時間,看什麼?就是這個。在下可是不忘本的,就算飛去新加坡也會記得看日劇,哈哈!

很快就到新加坡樟宜機場,論乾淨程度及環境和香港的相差不遠,不同的是香港機場很金屬Feel,而新加坡就有很多綠色植物,可說是更清新的。

出了海關就兌換新加坡幣,導遊說機場及市區的匯率差不多,於是就在機場解決了。在下拿了HK$1500去換,匯率是6算(5年半前才4算多),而結果臨走只用了1/3的錢……

出了機場就準備上車,這是我們接著幾天作為交通工具的小貨Van,而帶領我們的是右邊的導遊Howard及黑黑實實的司機。Howard是多年經驗的專業導遊,操流利的廣東話,所以旅遊局才請他,而他之後幾天的表現的確不錯,給他一個讚。

之後車子就直奔酒店,位於小印度區的Wanderlust Hotel,外表和四周環境都不算起眼,但旅遊局選的總有其特色,到底是怎樣吸引的精品酒店?下一篇告訴大家。

本文所有圖片,連同未在BLOG公開的部分,可以到「劍心.回憶 Facebook專頁」瀏覽有關Album。

下期預告:

Wanderlust Hotel作為一間新開的精品酒店,房間設計怎樣特別?設備如何?和大家於各層房間直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68  |   文章分類: 東南亞, 海外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