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崎步,結婚了


Share


2011年的日藝新聞有個震撼的開始。

在下多年來的偶像濱崎步,在這天凌晨宣佈下嫁只認識四個月,曾在其PV當男主角的奧地利演員施瓦茲。

作為其多年粉絲,絕對要為她在元旦寫這一篇文章,因為可能是有關她的最後一篇。

 

濱崎步(浜崎あゆみ)結婚了

Ayumi多年來的感情生活,主角都是長瀨智也,就算有其他都是過眼雲煙,但自從二人分手後,她的感情生活一直留白。

而她的事業也只是叫維持著,畢竟都已經32歲,以她所走的路線及歌藝實在很難再創高峰,所以去年八月的時候,她宣佈要以第50張Single「L」打破「連續25張單曲獲得首位」的歷史紀錄時,在下覺得這很可能是她在音樂最後一個里程碑。

「L」的主打曲「Virgin Road」特意找來小室哲哉作曲,論歌只是一般,主要吸引力來自PV,因為實在很搞鬼。一對西人及日本人的新婚夫婦,婚禮後不脫下禮服婚紗,直接拿起機槍去行劫,還要搞飛車大爆炸?怎看都是像Cult片。

而想不到這個樂壇紀錄,這個囧爆的PV,卻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Virgin Road」中的男主角施瓦茲(Manuel Schwarz),今年30歲,奧地利人,現居於美國洛杉磯,比Ayumi細兩年。身高超過180cm,擁有模特兒的身型,長髮披肩,現為演員,但未有名氣。

當日Ayumi前往洛杉磯拍攝唱片封面還有PV之時需要一個男主角,而Manuel就是在當地進行試鏡的十幾人中被選出來,和AyumiPV中扮演一對情侶,當中有結婚儀式和蜜月的場景。

而10月份Ayumi因為要在洛杉磯拍「Virgin Road」PV三部曲的續篇,最新Album中的歌曲「Love songs」及「Last Angel」的PV,所以逗留了差不多一個月。而根據消息,Manuel並不知道Ayumi在亞洲區的人氣,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而和她作出平易近人的交流,平日難和其他人作一般接觸的Ayumi因此對他有好感。

因為Ayumi懂英文能和Manuel溝通,故此二人在那段期間以至Ayumi回到日本後,一直有頻繁的Email及電話聯系,感情發展一日千里。二人決定結婚是十二月上旬的事,十二月中Ayumi已經向AVEX社長松浦勝人報告了結婚消息,不過公開的時機還未到……

12/31大除夕,Ayumi在紅白歌合戰為紅組打頭陣登場,以一身婚紗的裝束唱出《Virgin Road》,唱畢就趕到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參與她恆例的的跨年倒數音樂會。那時誰知道那曲正是唱出她待嫁的心!

踏入2011年不久,Ayumi在12:34分於Twitter上發表以下的更新:

「新年快樂,我『老公』今年起要變成我真正的老公。」

此外在網站上亦寫下:

「愛有很多種。我身為一個人、一個女人、又與一個無價的愛邂逅。我確信我們處於最接近永恆的地方,在《Virgin Road》裡飾演我老公的Manuel,在我真實生活裡將變成真正的老公!」

同一時間的12:34,Manuel也在其Twitter上寫下這一句:

「2011年事情將有所改變,我將會有一個漂亮的妻子」

而Ayumi在1:14也轉發了Manuel這一個Twitter,加上Manuel再度回應,網上的Ayumi粉絲開始圍觀,並紛紛向她留言,在1:16 Ayumi對大家說:

「一切都沒變,我還是我。」

濱崎步的經理人公司AVEX已經證實這項消息,並強調二人閃電結婚絕非因為懷孕,而且她現時沒有退出演藝圈的念頭。

二人將在一月登記註冊,結婚儀式、婚宴等未定。婚後Manuel會繼續住在洛杉磯,與住在東京的Ayumi過分隔兩地的婚姻生活。


以上就是綜合各方報導的詳情。

今天把這消息發上微博,轉眼已經有數百轉發,大家的反應不是錯愕就是祝福,更有人高呼希望Ayumi生下混血的兒子!

而對在下來說,這是震撼的消息,濱崎步可說是陪伴在下成長,影響在下最深的日本歌手,她出道1998年正是在下由動漫歌曲轉攻JPOP之時,聽她的歌已經有十多年日子。

她的歌曲在下之前已有幾篇寫過,但她的形象才是感染在下最深的一部分。因為她,在下由傳統愛素顏的宅男變成了接受女生化妝及精緻娃娃式日本女生形象,改變了在下選女朋友的外在條件,有好一段時間身邊所有朋友都說「劍心?佢要Ayumi果類架」。你說這是不是很大的影響?

而她宣佈結婚,在下是恭喜她的,畢竟她今年都已經32歲,在香港已可叫中女,在日本早就是敗犬一族。和長瀨智也的七年情玩完之時她已經29歲,能夠把握今次機會出嫁實在是好事,特別是她的職業和名氣本來就是難尋對象。

只認識四個多月就結婚會不會太快?實在很難說,的確幾個月的時間,加上分隔兩地,是不足以了解一個人的。但愛情本來就是場賭博,認識得深不代表一定幸福,未了解也不等於結局不好,只好祝福她了。

倒是二人婚後繼續各有各工作,美日分隔的生活,感情怎樣維繫?再多的電話和Email也不能代替一個溫暖的擁抱,Ayumi就算是明星,也只是一個希望幸福的女生而已,真的可以長期忍受這個嗎?

無論如何,在下作為十多年的粉絲,希望她今次可以抓緊幸福。

「新婚故事由PV變成真實」這也實在是太童話式的發展了。本文的截圖就是從這三部曲的PV,包括「Virgin Road」「Love Songs」「Last Angel」取出。

而有趣的是,當年介紹在下認識Ayumi,啟蒙在下JPOP以至日後人生改變的一位多年朋友,也是選擇在今天結婚。

2011年1月1日發生的事,感覺好像是告訴在下要揮別過去呢!

展望未來,繼續「CHANGE」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85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