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清成功開發「植物鰻魚」!以大豆植物油竹炭重現色香味 (片)


Share


【美食】日清成功開發「植物鰻魚」!素食熱潮漸流行,但模仿肉類的素食食材質素參差,很多時只有外表似但口感味道完全是另一回事。不過以合味道杯麵而聞名的日清食品,最近就推出了完全不使用動物原料製成的鰻魚,而當中開發了4年之久!

這鰻魚主要是大豆製成,除了外表還追求香氣和口感。當中鰻魚肉以粒狀的大豆重現本身口感,肉和皮中間的油份就以植物油脂來做到,至於鰻魚皮就是竹炭粉末著色來帶出本身的模樣。

日清食品代表表示,鰻魚的漁獲量一直在減少,價格不斷提高,希望今次的新產品開發可以為保護飲食文化作出貢獻。這款植物鰻魚現時以商品化為目標,但價格及發售日未定,愛素食的朋友,多加留意其推出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0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