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最高齡村名物麵包失傳後東京年輕人得村民協助感人復活 (片)


Share


【美食】日本最高齡村名物麵包失傳後感人復活!群馬縣南牧村是全日本高齡化率第一的村落,過去那裡有名物「虎雄麵包」但一度消失,最近於當地公路休息站復活,立即出現搶購潮。該麵包售380円,外脆內軟而且加入了庶砂糖,帶來獨特的甜味,前來的人都表示能再吃到十分感動。

這麵包的名字源自製作者中澤虎雄,他以獨門秘方使用石窯烤製,然而他去年7月以83歲之齡離世,麵包就此失傳。但之後起死回生全靠一位年輕人,24歲的鈴木雄祐因為很喜歡那麵包,於是從東京移居當地,打算把麵包重現,但過程一點都不容易。

因為最基本的食譜不存在,製法已隨中澤離開而消失,而且鈴木本身沒有做麵包的經驗,不過他得到當地居民的協助,首先送上過去的包裝,因為有寫上原材料名字,得到基本的條件,之後村民又把過去看到虎雄製作麵包時所做的工序告訴他,讓他漸漸掌握到技巧。

最重要是得到虎雄的遺孀中澤京子的協助,借出石窯又負責試吃,到最終做出那失傳的麵包,彼此都很感動。老人家傳統的美味,由年輕人繼承下去,真的是佳話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3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