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瀧本美織主演《舞場》富士編劇大賞冠軍作描寫夢想的追求及放棄


Share


【日劇】12/17:瀧本美織主演《舞場》(踊り場にて),這是生方美久獲得第33屆富士年輕編劇大賞的冠軍作改編,今年有1978部作品參賽,這獎項過去的得獎者包括坂元裕二、野島伸司、野木亞紀子等,是優秀編劇的發掘之地。

故事講述主角美園舞子(瀧本美織)曾夢想成為職業芭蕾舞者在海外活動,但後來放棄夢想回國,除了芭蕾舞以外沒有想做的事,於是在老家附近的高中當國語教師。放棄夢想的她在充滿夢想與希望的高中感到諷刺,這樣的她當上全無經驗的排球部顧問,負責的班級有很多問題學生,讓她感到不安。

她的學生包括金子飛鳥(中田青渚),他是排球部的隊長及皇牌,但因為知道自己實力已到極限而放棄以排球升學。佐藤正宗(青木柚)常帶著吉他,但在知道輕音樂部前輩的實力後就覺得自己不適合而無法加入。丸澤百惠(富田望生)曾向同學光輝(西野入流佳)告白7次被拒但不放棄。舞子知道學生放棄夢想的糾結,在和他們互動中,彼此審視自己的人生,她也在學校的舞場重新開始跳芭蕾舞。

瀧本美織表示,看到劇本是和學生們的會話劇,內有很多很喜歡的台詞。她很喜歡舞子與學生的互動方式,作為老師不擺架子,會真誠地接待學生。同時了解到原來可以用如此積極的方式,看待追求夢想過程中的妥協。她自己出道時一直都穿制服演學生,如今演站在講台的老師,讓她很有感慨,這劇能讓觀眾以不一樣的角度看待夢想,學生們各有獨特的魅力,是一部描寫逐漸肯定自己,充滿青春氣息的作品。

《舞場》12月30日晚24時25分富士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5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