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妻夫木聰蒼井優共演《光說無可奈何是不行的》帶出二戰人體實驗暴行


Share


【日劇】05/27:妻夫木聰及蒼井優共演《光說無可奈何是不行的》(しかたなかったと言うてはいかんのです),這是NHK每年都會推出的終戰劇,今次以熊野以素著作「九州大學活體解剖事件第70年的真實」為基本,帶出二戰時的恐怖歷史。

故事講述1945年5月,西部帝國大學醫學部的助教鳥居太一(妻夫木聰),在教援的指示下,參與對被俘美軍士兵的手術,而這些正是活體解剖的人體實驗。鳥居不認同這樣的行為,勸教授中止手術,但不被接納,結果造成了8名戰俘死亡。

戰後的戰犯裁判中鳥居被判死刑,他也因為自己沒有阻止暴行而面對這結果,但他的妻子房子(蒼井優)不接受這判決,在審判中漸漸了解當中的真相,知道丈夫被指控為主謀者,決定為了拯救他而奔走,到底他的結局會如何?

其他共演者包括永山絢斗,演和鳥居同處死刑囚棟的前軍人,鶴見辰吾演主導進行人體實驗的西部帝國大學醫學部第一外科教授,此外還有山西惇、辻萬長、中原丈雄、若村麻由美等。《光說無可奈何是不行的》8月13日NHK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0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