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龍櫻2》充滿半澤直樹色彩原因曝光:電視台體系與導演自尊心


Share


【日劇】05/04:《龍櫻2》充滿半澤直樹色彩原因曝光。《龍櫻2》早前首播,但一開場已經充滿《半澤直樹》的感覺,例如大量演員臉部特寫,江口德子與及川光博等大量半澤演員同場出現,學校的會議場面運鏡有如半澤的東京中央銀行高層會議,此外燈光也遠比上作昏暗,讓人物表情產生陰影,極多地方似《半澤直樹》多於《龍櫻》。

在社交網絡上出現不少留言表示和前作相比很不同有違和感,也有人發現今次續篇的導演正是《半澤直樹》的福澤克雄,質問為什麼不請回上作的導演塚本連平以保持風格,原來這一切都和電視台的公司體系有關。

塚本連平屬於放送製作公司 MMJ (Media Mix Japan),該公司過去會為不同的電視台製作,但在2014年成為了朝日電視台的子公司,自此之後專注於朝日,大幅減少和其他電視台合作,其負責的最後一部TBS日劇已經是2017年長瀨智也的《對不起,我愛你》。事實上 NTV系 的 AX-ON、TBS系的 TBS Sparkle,這些製作公司都是以同系公司的工作優先,絕少為其他台服務。

因為《龍櫻2》的劇集製作由 MMJ 改為 TBS 自身,加上這是備受期待的大作,還有曾和主角阿部寬兩度合作的經驗,由該台首席皇牌導演福澤克雄負責是必然,以他的能力和自尊心,不會容許風格跟隨前作,只會走自己的路線。事實上首集最後出現高橋海人、佐野勇斗、林遣都陰謀對付主角,也是福澤克雄的「半澤系」劇集必定出現,主角需要逐一打倒的鮮明敵人。

新聞源自:週刊新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21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