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波瑠月9初主演《NIGHT DOCTOR》與田中圭北村匠海挑戰夜間救急醫生


Share


【日劇】04/27:波瑠月9初主演,《NIGHT DOCTOR》(ナイト・ドクター)中將與田中圭、岸優太、北村匠海、岡崎紗繪挑戰夜間救急專門醫生。以將於2024年實行的醫生工作方式改革為重心,新制度下醫生原則上每年加班上限為960小時,然而日本的救急醫療本來就有深刻的人手不足問題,就算要進行改革也未有相對應的方案,今次劇集就以其中一個可能性「日夜完全換班制」為出發點,是一部原創作品。

故事舞台位於柏櫻會朝日海濱醫院,該院以「365日24小時,無論什麼患者都不會拒絕」為目標,面對崩潰在即的救急醫療,該院成立了夜間急救專門團隊「NIGHT DOCTOR」。雖然同樣面對慢性醫生不足、救急車難民、隨便求診等問題,但救人的工作不變。為了達成守護夜間醫院的使命,該院召集了5位各有性格和過去的年輕醫生。

當中包括朝倉美月(波瑠),她有著任何時候什麼患都會拯救的強大信念,在知道柏櫻會朝日海濱醫院招募夜間救急醫生時,覺得是能實現自己信念的地方而參加。她住在醫院附近的宿舍,充滿幹勁地開始工作,但等待她的是和理想相距很遠的殘酷現實。她有著不服輸的行動力和非常率直的性格,雖然會讓四周的人感到困惑,行動也欠冷靜,但她對別人的溫柔關心及對救命的熱誠,漸漸影響了其他醫生。

成瀨曉人(田中圭)是美月的前輩急救醫生,他性格高高在上又毒舌,是個冷酷的現實主義者,對自己和別人都非常嚴格,相信醫療現場唯一必要的是確切的技術。他和美月相反會和患者保持距離,原因是過去發生的某事件。他曾經因為美月太關心患者,認為她不適合當急救醫生而勸她轉科,二人在「NIGHT DOCTOR」組成後再遇,在共事兼在同宿舍日常相處之中,成瀨的人生因為她而起變化。

深澤新(岸優太)過去曾當內科醫生,因為父母早亡,他一個人照顧病弱的妹妹,為了讓她回復健康而當上醫生,然而他並沒有像美月和成瀨那樣強大的信念。在當內科醫生時看到救急醫的辛苦,心想自己絕對不想做,但因為妹妹一直受到醫院的照顧,在院長的邀靖下未能拒絕而加入當急救醫生。雖然他沒有技術和自信,但漸漸受到美月等人的感化。此外他因為長期照顧妹妹家事了得,會照顧私生活不行的美月。

櫻庭瞬(北村匠海)是實習醫生,為人開朗又親切,在各有性格的NIGHT DOCTOR中一直表現得很精神,是團隊中的氣氛營造者。他曾經在不同的科實習,但面對救急場面是第一次,所以有點不知所措。他本身有當救急醫生的夢想,但至今都遠離救急現場,原因在於他自身的問題及與家人之間的關係。

高岡幸保(岡崎紗繪)是個態度強橫同時頭腦聰明的救急醫生,對於工作有責任感,在其他人眼中十分耀眼。然而她拒絕只有工作的人生,無論多忙都要有私生活,為了保持外表漂亮和女子力從來不會怠惰。她現時和年紀輕輕已經很成功的餐廳經營者交往,對方高學歷高收入又是帥哥,讓她看起來是得到世人羨慕的女性,然而她的內心有著糾結,並隨著救急工作開始起變化。

波瑠表示看劇本時覺得十分有趣,感受到不同醫生在當中的活躍,能在此當中演美月這角色感到光榮。因為是涉及生命的作品,不得不全力作出挑戰。她演的美月一直對於人的死亡及悲傷有著煩惱和糾結,絕不是只當醫生是一份工作冷淡對待,是充滿人情味的角色。在「我絕對會救你」的對白中,不只是職業上的拯救生命,更是作為人的救贖,會帶著這份意識去好好演出這角色。

田中圭則說去年演出《默默奉獻的灰姑娘》時覺得是很出色的作品,今次再和製作人合作,心想又是醫療作品,雖然看劇本時覺得有趣,但醫療劇的有趣代表拍攝會很辛苦。今次這部會是醫療劇及青春群像劇兩方平衡之作,他今次的角色和上次在《默默奉獻》演的瀨野位置很相近,是被尊敬外表冷酷但內心溫柔,但今次要讓大家看到多少不好的性格,對於他來說是個挑戰。

《NIGHT DOCTOR0》由《X光室的奇蹟》《好醫生》的大北遙編劇,導演是《X光室的奇蹟》的關野宗紀及《監察醫朝顏》的澤田鎌作,6月份富士月9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4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