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京都蹴上傾斜鐵道櫻花美景現場罕見能走在路軌上的賞櫻名點 (片)


Share


【景點】京都蹴上傾斜鐵道櫻花美景現場!蹴上鐵道建於1891年,本來是為了協助琵琶湖疏水道的物資運送而建,那裡因為高低落差大,船隻無法直接航行,於是就利用鐵道把船載上載下克服高低差,然而之後因為鐵道交通發達,船運需求大減,該鐵道於1948年停止運行,之後更把相關裝置及鐵道移除,到了1977年復元至現在的樣子。

該處鐵道兩旁種了約90棵櫻花樹,在春天就會形成櫻花隧道,因為是極罕見可以安全地在路軌上走的賞櫻地點,故此大受歡迎,每年滿開時都有很多人前往欣賞。大家於影片中看到今年的情況已經算人少,我在數年前親身去過,人流最少是影片中的3倍,想拍攝沒有人的漂亮畫面,敬請在黎明時份前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25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