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小栗旬《鎌倉殿的13人》菅田將暉演源義經大泉洋當源賴朝


Share


【日劇】11/20:小栗旬主演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迎來超重量級角色演員陣容!菅田將暉演平安時代末期最著名武將源義經!他是源賴朝的弟弟,和哥哥一起舉兵討伐平家,戰功彪炳威名顯赫,特別是在把平家消滅的「壇之浦決戰」是主將,不過因為功高震主,被哥哥源賴朝猜忌,兄弟反目成仇後,義經被追捕,走投無路時刺殺愛妻及女兒後切腹自盡,成為日本史上三大悲劇英雄之一。

大泉洋演源賴朝,他跟隨父親一起舉兵反打平家,戰敗後被流放於伊豆,之後他東山再起,與妻子北條政子的北條一族聯合打敗平家,攻滅堂弟木曾義仲的勢力,再誅殺功臣的源義經,把包庇義經的的奧州藤原氏消滅,成功統一全國,建立鎌倉幕府的武家政權。然而他因為殺死英雄源義經,成為十分不受歡迎的歷史人物。

宮澤理惠演牧之方,她是北條時政的繼室,主角北條義時(小栗旬)的繼母,因為計劃殺害將軍擁立女婿當將軍,被政子和義時姊弟識破反擊,最終被義時幽禁失勢。

歌舞伎演員坂東彌十郎演北條時政,他是政子和義時的父親,因為負責監視流放中的源賴朝,讓兩家變成姻親,擊敗平家後,源氏當上將軍,但時政一直在幕後操縱,廢黜擁立將軍,掌管幕府實權,然而最後因為受牧之方慫恿參與殺害將軍計劃,被政子和義時反擊失敗,自此退隱出家。

中村獅童演梶原景時,初為平家大將,但之後救了源賴朝一命並投奔其下,掌管內政,成為「13人」之首,更因為與源義經不和間接促成其敗亡。然而在源賴朝死後被孤立,對漸漸取得實權的北條氏舉兵反抗,最終被消滅。

《鎌倉殿的13人》2022年1月NHK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7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