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護膚初心手記(1) ~ 需要和決心


Share


這是在下很久以前已經想寫的系列。

網上寫男生護膚的文章和女生相比很少,會把自己的親身使用經驗及經歷寫出來的男生更少,老實說,給你看,你也會覺得女生寫男士護膚品欠缺了一點說服力吧!

因為自己的護膚資歷也快兩年,覺得也有足夠的經驗去寫初心者級別的文章,所以,就從這裡開始:

 

※ 用水洗臉的傳統

相比起女人,男人沒有吸引人的葫蘆身型,小蠻腰及長腿,於是,男人身體最決定勝負的,就是臉。

你可能會說,我每天都有洗臉!男人之家,乾淨整齊就可以,有必要搞那麼多東西嗎?

放心,在下幾年前也有相同的想法,那時在下是早上起床洗一次,目的主要是清除眼屎,晚上回來就抹一次,都是毛巾濕水模式,而在下肯定有不少朋友,可能包括你,都是由細到大被父母如此教導的。

的確,在下所見爸爸到了今天還是不會用什麼潔面東西,早兩年立法會選舉,在下更在新聞中看到,民主黨及社民連的候選人,為了塑造更好的形象示人,在形象指導的逼迫下,五十幾歲人一生人第一次把潔面膏放上自己的臉!

由此可知,只用水洗臉可以歸咎於上一代的錯,他們根本沒有正確洗臉的概念,故此我們不懂也是正常的,但在下希望,這個錯誤的想法,可以於我們這一代終結。

※ 臉部護理的需要

先想想,你每天洗澡,不是用肥皂就是用沐浴液,總不會只用水吧。

給你一個問題:為什麼你的屁股要用沐浴液,而臉就只是用毛巾和水?是屁股比臉更重要所以要好好對待?

你的身體每天外露於衣服的,有兩個部分,第一個是頭,第二個是手,外露的結果,是受到風吹雨打,受到灰塵和陽光不斷攻擊,飽受摧殘。

你的手每天都會起碼因為去廁所而洗乾淨(你不要說你去完沒洗手,是的話你不用看下去了),就算沒用洗手液都總算是清潔了,但你的臉?

上一代是靠「食力」,靠能力及強壯而取得成就的,而粗獷的外型,滄桑的臉,對於男人來說就像是戰士的徽章。

但到了21世紀,社會早已轉型,經濟早就由勞動型改為服務型,加上深受日本文化的影響,「包裝」成為了男人成功的重要元素。

如上面提過,連五十幾歲搞政治的阿叔,都要用洗臉膏由頭學起,就知道現今社會對男人的外表要求提高了很多,無論在事業或愛情上,只有「內外兼備」的男人才能突圍而出。

※ 姿整的對抗決心

自在下開始用護膚品之後,不知多少次被朋友評為姿整,換了一些沒有自信心的人,就會很快打消繼續用的念頭,因為在這世界,隨波逐流是很多人會做的事,因為別人在做,自己也在做,就不會有人覺得你特別和奇怪,也就沒有人注視你讓你尷尬了。

但是,無論在醫學上又或者市場學上,護膚都是百分百肯定對男士有好處,而且加入護膚陣營的男生每天有增無減,你只是比其他人早走兩步而已,有什麼好奇怪?換轉想法,說你護膚是姿整的人,只是陷入皮膚暗啞難看的泥沼,意圖把你一起拉下去而已。

在下斷言,十年後的男士護膚市場,可以達到女士市場的一半或以上。用護膚品是女士專利這一句話,已經是過時落伍的了,每天在追求最新動漫又或者電子產品的你,又怎可以在這方面落伍呢?

而且,說別人姿整的,絕大部分都是男生。偷偷告訴你,女生可是很歡迎男士開始護膚的。

女士愛美人盡皆知,希望男士變得更俊也是正常,看看幾多女人為一些男偶像瘋狂就知道。不是要你變成大明星那樣的皮膚,但做到他們的三成,也絕對有助女生對你另眼相看吧?

而且,護膚更是促進和女生溝通,發展關係的一件利器。雖然男女的護膚品及方法不盡相同,但透過和女生討論護膚的過程和心得,會讓女生覺得你有心了解她們愛美的行為,願意和你進一步交流的話,話題就此打開了。

所以,信在下,現在開始護膚,對你百利而無一害。

※ 護膚的基本

假設你已經被說服了,那第一步應該怎樣做?

之後的文章,在下會列出難度Level指數,一星最易接受,五星最難,這都是在下過去三年的經驗所得,再加上朋友的意見而成,請你由一星開始慢慢習慣,不要一步登天,不然你會很易放棄。

下一篇,讓我們由洗臉說起。

新系列登場,多多包涵,這只是初心者的小心得,高級技巧和貴價貨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謝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00  |   文章分類: 護膚美容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