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健身堅持


Share


就算人不是冷血的生物,在冬天也會變得不太想動。

然而對在下來說,這可是一個突破點,如果在下捱得過這個冬天的話,之後一定會超有動力做Gym。

 

其實,冬天會懶,不是在下的個人感覺,最客觀的,就是看做Gym的人數。

夏天,那個Gym會有二三十人,跑步機及漫步機都會爆,逼在下去做划船機,洗澡有時也要等…

這兩天,氣溫十二度,Gym的情況是怎樣?

出現的人不足十個,今日更出現整個更衣室只有在下一人的情況,大聲唱歌也沒有人理會呢!

冬天去做Gym,其實有很多難關,例如離開辦公室行去Gym是一重,去到Gym換衣服洗澡要赤腳踩在冰冷的地板是一重,洗完澡要快速抹乾身穿衣服以免冷死又是一重。

所以,人懶而不去做Gym,是很正常的,夏天有說有笑的Gym友,在這個冬天十個有九個半都失蹤。

但,這是對在下意志的訓練。

九月份,在下寫了這一篇「健康生活,做Gym游水的動力」,那時是剛開始全力做Gym一個月的事,現在已經是四個月後,即在下的勤力已經維持了接近半年。

也不介意說,最初如此勤力,都是為了溝女,所以各位女生,要不做運動的男友動起來做Gym,是沒用的,除非妳飛了他,哈!

但那只是讓在下起步的燃點器,現在已經漸漸變得只為自己而做。

有好的身體,找女朋友有相當的幫助,起碼給女生一個積極及會管理自己的形象。找到女朋友的話,充沛的體力也有不需要在下多說明的好處(嘿!),就算不是為了女生,讓自己精神及變得有紀律,也是好事。

更何況,做太空漫步機時,可以看自己喜歡的雜誌,吸收了不少知識,除了Gym有提供的e-zone及壹周刊,近來更會自己帶攝影雜誌去。某朋友給了在下大量CAPA的簡體版及日文版,一邊踩一邊增進攝影技術和知識,非常好。

聖誕期間因為公事繁忙而一個星期沒去,幸好假期完結後又再次出動成功。

現在去淘寶買衣服,很多時都因為肚子的問題而讓某些衣服要買大一碼,又或者買了回來要退等等,的確穿衣也是一個繼續做Gym的動力。

雖然每天都做到流汗,有氧運動最少30分鐘,但始終體重和腰圍都沒有減少,在下很明白那是因為飲食的關係。

在下喜歡美食人人都知,很難抗拒,否則人生的樂趣會少了很多,而在下現時這刻,美食仍然是比身型吸引,可以這樣吃而一直保持體重,算是不錯。

也許有天,在下會因為健康或身型,而放棄美食也不定。

但這已經是之後的事了,現在的「CHANGE」,是保持做Gym的恆心,相信去到夏天,一定會有成績的。

你,在寒冬中,是在冬眠,還是積極備戰下一個炎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30  |   文章分類: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