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白非黑的世界,熊貓笑了。》第4話 (6.5分)


Share


對兩位主角來說都是轉折的一集,但這轉折寫得不明顯也欠精彩,即使劇本發揮空間是四集以來最大,到頭來劇集質素卻是最差。圍繞熊貓小姐跟飼養員的故事依然是看點,但缺點太多只能彈不能賺實在痛苦。

作者:CK
收視:7.7%


劇 名:シロでもクロでもない世界で、パンダは笑う。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佐藤友治、蛭田直美
導 演:遠藤光貴、松永洋一、汐口武史
監 製:岡本浩一、福田浩之、馬場三輝、千葉行利

音 樂:
主題歌:Billie Eilish「bad gu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川田蓮 — 清野菜名 主演
森島直輝 — 橫濱流星 主演
東山楓 — 吉田美月喜
加賀佳惠 — 椿鬼奴
菊池勘平 — 水澤紳吾
中島きよし — 松浦祐也
小林孝雄 — Steel哲平
並木茂 — 淺見小四郎
加賀春男 — 升毅
門田明宏 — 山崎樹範
小園武史 — 中田圭祐
前川雪乃 — 禱KILALA
佐島梓 — 白石聖
伊藤健人 — 坂東龍汰
田中三太 — 永山毅
飯田兼一 — 福田轉球
不服從先生 — 佐藤二朗
川田麻衣子 — 山口紗彌加
神代一樹 — 要潤


川田蓮(清野菜名)幼時經歷是本劇重點之一,筆者原以為現在的蓮究竟是雙子中哪一個,是能夠多玩幾集多猜一回的秘密,沒想到森島直輝(橫濱流星)跟門田明宏(山崎樹範)一個對質就真相大白。

幸好故事不是到這裡就完結。蓮(過去的莉子)的母親川田麻衣子(山口紗彌加)是為何要長期住院,蓮又是怎樣一直偽裝成自己的姐妹生活,都是以後幾集需要解開的謎團。

縱然表達效果不甚了了,過去三集都是由森島提供頭腦和心理學分析,然後由Miss Panda出手制服壞人。本集支線以兩個中學生翔太(杉田雷麟)跟涼介(小林喜日)為軸心,而且是現正進行中的脅持事件,理應比之前的案件都要有迫力。然而…


森島穿著西裝載眼鏡在校園內跑酷,雖然無厘頭但成功販賣主角的帥氣,然而代價是劇情推進被打擊得體無完膚。鏡頭在學生痛苦述說欺凌慘況,跟森島飛來躍去之間交錯,溫度感差距巨大又不明所以。為了動作場面和賣偶象要讓劇情讓路,而且品質愈發低劣,不鬧不可。

本集劇本試圖將森島描寫成等不到蓮的到來而要孤身奮戰的飼養員,豈料途中Miss Panda參戰而且戰袍換好了,氣勢也沒有差別。超人變身可以三秒完事,過去三集要將蓮變成熊貓少不了大量催眠功夫,突如其來的奇怪設定是甚麼一回事?


忍著吐糟繼續看下去,原來森島頂著一個完全沒用的偽裝,就是想找到真凶春香老師(谷村美月)的電話,然後來一場拆穿大龍鳳就可以制裁灰色的。

只不過執能力超差的劇本,有彈沒法賺的起承轉合,離奇的人設全部都是扣分原因。跟過去三集比較,本星期的基礎本應最好,但實際表演卻是再創新低,實在可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