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適也要有個限度!》第10話 (7.5分) + 總評 (7.5分)


Share


總評

本劇依舊是宮九給觀眾的意想不到的驚喜之作。宮九對於創作的想像與界限真的沒有極限,這次加入的歌舞看似荒唐卻又讓人愛不釋手。

沒有變的是他對於社會現象的關心,極度不妥的看似是小川、可實際上昭和與令和都有各自的優點與缺點,所有事物發展到極端都是危險的。宮九擅長將複雜的議題深入淺出,並且以戲謔荒唐的手法引導思考。

前幾回的主題扣得較為單一直接,看得津津有味;中段得知純子與小川活不到令和年間開始,穿越的醍醐味開始擴散,每一段爺孫、母女的相處都讓人感動;後幾話則開始處理眾人間的情感與時光機的問題,一度稍微感到失焦,還好後續全數完美呼應與接和,讓人萬分驚喜!

演員部分,筆者先前對阿部貞夫無感,看劇以後感受到他演活了小川的角色。明明說出來的話超級昭和又沒禮貌,但看到後續竟然也是討厭不起來。

另外,還是要大讚仲里依紗,多變與層次感的演技讓筆者時常噴淚。只有她單方面清楚自己與純子的關係,所以不少內心戲都落在她身上,但幾乎每一段都表現得極為精彩。

磯村勇斗也讓人驚喜,先前看過他的戲但不多,在本劇同時分飾兩角,但觀眾很輕易可以透過走路姿態與神情辨別,肯定也是下了不少功夫。

其餘角色一眾都非常穩定才能成就本劇,最讚賞的莫過於宮九的好人緣,總是可以請到許多御用班底來客串。

筆者一直是宮九大粉,總是期待他給的新觀劇體驗與反思,只是歌舞與這種近乎瘋狂的情節,真的很吃電波,筆者是很吃這一套,那你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