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GIFT》第8話 (8.0分)


Share


麻帆找了久留米出來,想不到這兩個女角會有這樣悠閒聊天的機會呢,不過麻帆倒出咖啡讓久留米喝的時候,我一度擔心那是加了GIFT的特別版(笑)。久留米對麻帆說藤卷心中一直很重視作為妻子的她,也可能是為讓她在關鍵時刻反過來幫助藤卷而作的舖排。

神林打算向久留米下手,卻被藤卷以身體阻擋。也許看反町隆史演強大角色太多,第一時間覺得他應該能一手打掉不用捱針,但回想起這角色只是個宅男醫生,加上他之前已多次全力保護久留米,讓他這犧牲自己的行動變得有說服力,也是這角色開播至今最帥氣的行動呢。

主角當然不能死,救回他的就是他身上的GIFT解藥,他本來就察覺到久留米生命有危險,帶同解藥出門很合理。他喝下解藥後很快見效,我一度懷疑口服怎可能像打針那樣快出現效用?但想起之前GIFT殺人都是喝下飲料後數秒後立即發作,也讓我接受這一點了。

成功「英雄救美」後,藤卷和久留米清楚知道白鳥要殺他們,當然是立即逃亡,但沒想到轉眼他們就主動現身!就在大家以為藤卷要復仇之時,他只是來解釋特效藥的出現,還有以自己的身體測試了藥效的事,以證明久留米不是兇手。藤卷果然是病理醫宅男,死過翻生後還可以冷靜地從自己險死的身體上抽取組織進行研究,強!

藤卷的目標由始至終都是為了找出真正的黑幕,於是利用黑幕留下的竊聽器進行挑釁,同時講明會保護久留米,從安曇杏梨(倉科佳奈)的視線來看,喜歡強大男性的她似乎也認同了藤卷,說不定這個眼神就是最終她會出手協助的關鍵呢。

高潮一浪接一浪,白鳥打算自行製造GIFT反將一軍,但細菌已經消失,轉眼帶出另一驚人的發展,上集登場的惡魔級角色郡司佳澄(西原亞希)已經和本坊巧(筒井道隆)聯手,盜取了GIFT打算殺死白鳥,好讓郡司成為醫院的新皇帝!

佳澄為求目的不擇手段,而且擅於威逼利誘別人的做法上集已經刻在觀眾腦海,所以她會這樣做一點都不奇怪,我上集劇評提及希望她和白鳥進行惡魔對決,想不到那麼快就實現。本坊合作的原因是為了搶到杏梨,這位「純愛男」真的始終如一呢。

這幕最有趣是郡司,被「利誘」要為第一情婦鶴下綾香(片山萌美)報仇,再被「威逼」如果不合作就把第二情婦麻帆殺掉,真的有「逼上梁山」的感覺,看到這裡我也有點可憐他了。這也證明編劇的確有水準,能提供極充足的理由,讓郡司背叛白鳥變得理所當然。

最後留下兩個懸念,黑幕主動上門和白鳥聯手,我還以為會讓黑幕正式曝光,想不到還是賣關子要等到最後一集。同時藤卷拿到了新的研究所名簿,發現在久留米離開後那一年其妻麻帆在那裡工作,明顯是想觀眾覺得麻帆是黑幕!不過正如上文提及,要當黑幕需要特定條件,麻帆應該沒有,所以真兇應該還是那一位……且看編劇在結局能否給我意外的驚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