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沒有的》第6話 (7.0分)


Share


陽一仍舊不懂得避嫌。雖然明確拒絕了三島,但仍舊會不自覺給予她關懷與溫柔。真是個讓人無語的男子。也難怪三島無法直接抽離這樣的情境裡。

美智約陽一去溫泉旅行。看起來兩人的感情逐漸升溫與好轉,可惜出發前陽一仍舊對於自己性方面的問題感到困擾,最終他向美智坦承自己性方面的問題以及曾有過一次出軌的事實。感覺上他的出軌僅是為了確認自己的陽痿問題是否只針對美智,只能說再次同情三島。

這段最為精彩的是奈緒的演出。她從滿懷期待地希望可以與陽一好好溝通,到中段因為陽一的話語而錯愕,表情與動作、還有後續因驚訝而強忍的淚水都極有層次,算是本劇難得可以讓觀眾深刻感受到與角色情緒共鳴的片段。


美智逃離了與陽一的婚姻。但她能去哪呢?她唯一的避風港正是她的獵戶座。她奔向新名單方面跟她約好的地點,可惜新名在這段日子裡受盡了失望,決心回頭與楓重修舊好。說來諷刺,其實人都是自私的,就像美智遇到挫折就會想起被她拋下的新名、而新名不倫失敗則是若無其事地回頭與妻子重修舊好。這真的是他們要的愛情嗎?還是許多現代人的婚姻都是這樣呢?真不曉得難以投入是不是因為寫實過頭讓人難以自適。

本劇跟《UNKNOWN》一樣,一集50分鐘重點少得可憐。完全不懂編劇在想什麼。劇本的編排不是流水帳,每個場景、動作與對話都有其意義,代表的是他想給觀眾看什麼、希望觀眾留意到什麼。不過本劇真的很多太過微小又無感的片段,而且主打不倫但演到超過一半還在「不倫」上徘迴不定;同時,編劇似乎想讓劇本走向群像劇,每個角色都有大篇幅描繪他們的內心糾結,可惜每個角色片段都過於流水且不算討喜,也降低了投入感。唯一的優點只有本劇至少沒有太多邏輯問題,只是拖沓讓人不耐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