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07:京都2020年及2023年黃金週人潮大比對,京都鴨川納涼床開始,琵琶湖畔30萬水仙花滿開現場,日本最後漂亮櫻花在小樽,日本「最紅」霜淇淋漂亮登場


Share


【活動】和歌山北山川激流木筏現場!站立全濕穿越急流太刺激 (片)

【活動】和歌山北山川激流木筏刺激現場!北山村位於奈良以南的深山,當地有日本唯一的「觀光激流木筏」,30公尺的木筏以杉木編成,由木筏師以傳承600年的純熟劃槳技術,用1小時帶領參加者穿越5.5公里長的急流,重點是乘客全部站立雙腳入水身體全濕,刺激度遠勝京都嵐山的保津川遊船。

今年的激流木筏季節於5月3日展開,河水仍然有點冷,但無阻大家的體驗和歡呼聲,乘客表示過程非常快樂,雖然是初次體驗但還想再來。因為今年3月保津川遊船發生翻側死亡事件,今年北山川激流木筏實施了假設乘客跌落河中的救助訓練。激流木筏費用為6600円,會進行至9月底,我也想去感受一下有多刺激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貓站長小玉推出寫真集!生前最後與櫻花共演珍貴片段公開 (片)

【社會】貓站長小玉推出寫真集生前最後與櫻花共演片段公開!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因為貓站長小玉起死回生的故事,相信每個哈日族都聽過,雖然牠於2015年6月已經離開,但今年牠的誕生日4月29日,在貴志站內的「小玉神社」舉行了儀式,由和歌山電鐵社長把這天發售的小玉寫真集在神社內奉納,他在現場表示小玉是他的「最佳工作伙伴」。

同時也重溫了貴志川線及小玉的故事。2003年營運貴志川線的南海電鐵因為乘客量低打算廢線,但經營岡山電氣鐵道的兩備集團在2006年成立和歌山電鐵,買下貴志川線繼續經營,2007年1月在終點站貴志站讓三色貓「小玉」當站長,原因是那貓由站員飼養,為了能讓牠繼續住下,於是小賣店的女性職員向社長直接反映而成事。

這個決定後來證明超有眼光,貓站長火速在日本以至世界聞名,甚至有法國紀錄片團隊前來拍攝。2013年該線乘客人數打破紀錄達224萬人。2015年6月16歲的小玉因為心臟病去世,和歌山電鐵為牠舉行社葬,國內外有約3000人前來弔問,當中不少人都悲痛落淚。小玉擔任站長的8年間,公關部的負責人一直為牠拍照,1年前開始製作寫真集的計劃,因為想用的照片太多而選擇困難,但最終都完成。在發售活動很多粉絲都前來購買支持,社長在現場為他們簽名。

最後有MBS電視台未使用的影像,是小玉去世前兩個月的2015年4月,在牠大愛的櫻花樹上的樣子。來感受這隻近代最有名的貓生命中最後的漂亮身影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大和葛城山「一目百萬本杜鵑花」漂亮現場!還能吃美味鴨鍋 (片)

【景點】大和葛城山「一目百萬本杜鵑花」漂亮現場!葛城山位於大阪府及奈良縣之間,可以乘坐纜車上山,沿途可以看到大量杜鵑花盛放中,來到山頂更能看到整個山頭都變紅色,非常壯觀。

當地觀光開發負責人表示,1970年發現那裡的杜鵑花群生,原本杜鵑花上方有竹子,但竹枯萎後就看到杜鵑花盛放。現場除了賞花,還能吃到當地名物「鴨鍋」,用上奈良縣產的「倭鴨」,看起來非常美味。有興趣的朋友,把握現在的機會前往吧!從大阪乘近鐵特急或JR到「御所」站,轉乘巴士到葛城纜車登山口站,乘纜車上山步行就到,約需1.5小時。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甜點】大阪全新伴手禮菓子登場迎接萬博!進化系羊羹漂亮豪華必買 (片)

【甜點】大阪全新伴手禮菓子登場迎接萬博!說起大阪名物,也許大家都會想章魚燒或炸串,但說起伴手禮,連日本人也想不起有什麼可以代表大阪。為此大阪的和菓子店等9個團體組成聯盟,製作「大阪伴手禮」。這計劃由老牌和菓子店高山堂發起,高山堂於1970年的大阪萬博時推出粟米餅成為當時的大阪伴手禮名物,2025年大阪關西萬博即將舉行,他們也想再度藉此機會向世界宣傳大阪。

商品5月3日開始在大丸梅田店發售,名為「大阪ええYOKANパビリオン」,一如其名是賣羊羹,但有易吃易帶的正方型,而且以不同大阪的風景為主題製作,當中最人氣是以萬博的紅藍主題色製作的「2025羹」,的確非常漂亮,只賣324円。此外有用上白巧克力及蛋黃醬重現大阪燒的「ふうふうかん」,最貴是以豐臣秀吉的黃金茶室為形象的「秀吉的茶室羹」,包上金箔非常豪華,賣2160円。

這品牌的期間限定店只至5月9日,如果你身處大阪,推薦你去大丸梅田店看看,肯定能買到你朋友前所未見的漂亮伴手禮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鳴門漩渦黃金週中欣賞要大排長龍!20公尺漩渦引發歡呼聲 (片)

【景點】鳴門漩渦黃金週中欣賞要大排長龍!德島縣鳴門海峽的名物「鳴門漩渦」相信大家都認識,作為世界罕見的大型漩渦,一直吸引很多人前往欣賞。今年的黃金週是疫情後首度完全解除旅遊限制,5月3日早上鳴門市龜浦觀光港有超長人龍,都是為了上觀潮船的遊客。

這天天氣良好,加上正值大潮,出現了近20公尺大的漩渦,船上不斷出現歡呼聲。有小孩子形容漩渦有一架巴士那麼大,也有說是自己的3倍大。至於大人就拿起手機及相機不斷拍攝,非常投入。今年你會去欣賞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7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