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30:大泉洋主演日劇開播當天哥哥當選函館市長,廣島辦峰會宮島嚴島神社封鎖旅館叫苦,築地人氣再燃靠爆食爆買,橘色惡魔參與京都巡遊萬人空巷,哈利波特影城霍格華茲餐廳首度公開


Share


【景點】哈利波特影城霍格華茲餐廳首度公開!鄧不利多分類帽齊登場 (片)

【景點】東京哈利波特影城霍格華茲餐廳首度公開!東京哈利波特影城於4月24日公開部分設施,讓媒體及和哈利波特入學時同年的11歲當地小學生率先參觀。當中最重要是霍格華茲餐廳,那裡是電影中主角及朋友齊聚用餐,以至聖誕舞會及魔法決鬥的重要場景。

現場可見有一眾霍格華茲老師包括鄧不利多、石內卜的等身大像,也有代表四個分院的動物燭台,亦有霍格華茲學生制服,分類帽等展出,讓你投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現場的小學生都十分興奮說很想入讀這間魔法學校。東京哈利波特影城6月16日正式開業,你準備好沒有?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橘色惡魔參與京都巡遊萬人空巷!群眾擠爆商店街圍觀 (片)

【活動】橘色惡魔參與京都巡遊萬人空巷!「橘色惡魔」是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的通稱,該樂部是日本全國最強之一,已經連續兩年取得全國大賽金獎,因為制服是鮮豔的橘色,加上實力超強,故此被稱為「橘色惡魔」,去年10月應邀參加台灣雙10國慶,在總統府前演出,吸納大量台灣粉絲超人氣。

早前他們參與了「京都櫻花巡遊」,這是京都宣告春天來到的活動,因為疫情關係,今年是事隔4年再辦,有關西的中學及高中11個團體參加。不過當日因為大雨,活動之一的「交歡音樂會」在橘高出場前就決定中止,於是他們在寺町商店街進行巡遊演奏。

因為他們在京都以至全國人氣極高,吸引大量市民及遊客前來商店街欣賞,他們如常發揮高水準,因為注目度高,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們的隊伍後方有超過100人跟隨,高舉手機相機在後方拍攝,也有很多人聽到音樂後就在雨中跑去商店街。因為疫情的影響,很多3年級的部員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與巡遊,幸而終於得償所願。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築地人氣再燃靠爆食爆買!遊客即場大吃海鮮美食大讚美味 (片)

【美食】築地人氣再燃靠遊客爆食爆買!築地市場轉至豐洲後,人氣大不如前,但最近回復熱鬧,比疫情前多人前往,當中關鍵是外國遊客佔約80%,而他們的目標是吃!有來自法國的遊客表明為了吃魚而來,當地店舖即場做金槍魚壽司及海鮮丼十分吸引,有台灣遊客一邊吃一邊說十分鮮甜。

此外電視台採訪中更看到大豪客,現場有一家店賣即開海鮮,有來自泰國的遊客把放在店前的9客海膽全部買下連盤子拿走,盛惠13500円,還能聽到有疑似香港遊客在旁邊用廣東話說「9個」。有來自美國的遊客就帶同相機前來大吃特吃,她表示對於能接觸築地的飲食文化十分興奮,覺得很有活力。

不只是美食,當地的菜刀店也吸引不少遊客光顧,有來自美國的遊客買了5把,大讚待客服務好,有著完美的說明。最吸引是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行的「千円市集」,剛於4月22日舉行,有約40家店舖參加,很多美食商品都劃一賣1000円,部分比原價便宜了20%至50%,反而吸引大量日本人前來入貨。

看完這影片後,對新生的築地有興趣嗎?如果你不是未吃過日本美食想嚐新的遊客,下次於5月27日舉行的「千円市集」可能會適合你!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廣島辦峰會旅館叫苦!宮島嚴島神社封鎖下被逼停業 (片)

【旅遊】廣島辦峰會旅館叫苦!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峰會將於5月19日至21日在廣島舉行,7國領袖將於到訪日本三景之一及世界遺產,以海中大鳥居聞名的嚴島神社,為了保安將限制遊客進入宮島,但這大大影響了當地旅館。

錦水館的總經理表示,因為這是已決定的事,除了服從別無選擇。他感概的原因是當局要求旅館在峰會前一天開始停業3天,旅館已經有7成預約,逼不得已全部都要取消,但有5組海外遊客未能取得聯絡。

然而4月24日峰會事務局突然通知他們,表示如果事前無論怎樣都無法聯絡的客人,將會發出臨時識別證讓他們登島,總經理表示他們能前來的話代表旅館必須繼續營業,對於已取消預約的客人不公平,而他們也要現在開始對在那3天營業進行各種準備。

峰會事務局則表示,識別證是最終手段,希望旅館繼續努力和已預約的客人聯絡達成取消的協議。大家5月份如果去廣島玩的話,記得留意G7峰會的影響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大泉洋主演日劇開播當天哥哥當選函館市長雙喜臨門 (片)

【社會】大泉洋哥哥當選函館市長!4月23日是日本統一地方選舉,當中北海道函館市長的選舉中,著名演員大泉洋的哥哥,57歲的無黨派候選人大泉潤首度當選,他是現任市長工藤壽樹手下的秘書課長,今次他出馬挑戰上司而成功。

這天也是他的弟弟大泉洋主演日劇《LAST MAN》的開播日,而且收視高開,大泉家可說是雙喜臨門。大泉潤在勝利慶祝中表示,和弟弟大泉洋在選舉中談了很多,會以手機交換訊息,沒有弟弟的知名度他這天也不可能勝出,十分感謝弟弟。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9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