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3年4月春季日劇詳盡情報


Share


 

 

 

星期六日黃金檔
NTV土10《Dr.Chocolate》

日語劇名:Dr.Chocolate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六22:00,4月22日首播
  原案:秋元康
  編劇:渡邊雄介
  導演:佐久間紀佳、南雲聖一、宮下直之
 製作人:田中宏史、藤森真實、岩崎広樹
  音樂:橫山克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野田哲也 — 坂口健太郎 主演
寺島唯 — 白山乃愛
吉爾伯 — 葵若菜
足湯 — 鈴木紗理奈
搞笑藝人 — 前田旺志郎
出川 — 古川雄大
餘額 — 小澤征悅
鰻魚 — 齊藤由貴
奧泉渚 — 西野七瀨

故事介紹

醫療界有一個傳言,有一位真身不明的天才外科醫生「Dr. Chocolate」,無論怎樣困難的手術都一定成功,被喻為醫學界的班克西。對於不同的患者,這位醫生所率領的醫療團隊「Chocolate Company」都會以現金1億円、簽署保密協議,還有一份巧克力作條件去拯救對方的生命。

事實上這位天才醫生的真正身份,是只有10歲的女孩寺島唯(白山乃愛),她的父母是心臟外科醫生及遺傳基因研究者,自幼就被教會醫學知識,因此早早就成為一流的醫生。她的父母被暗殺後,就和父親手下的實習醫生野田哲也(坂口健太郎)隱藏起來,一邊當暗黑醫生一邊收集情報尋找犯人。野田在該事件失去了手臂,現在則以「Teacher」身份當上「Dr. Chocolate」的代理人。

「Chocolate Company」有6名個性鮮明又麻煩的成員,包括臨床工學技士吉爾伯特(葵若菜),手術護士足湯(鈴木紗理奈),放射線技師搞笑藝人(前田旺志郎),臨床檢査技師出川(古川雄大),麻煩科醫生餘額(小澤征悅),手術護士長鰻魚(齊藤由貴),他們各有自身問題,但也各具強大能力。同時間大型新聞社記者奧泉渚(西野七瀨)正全力追查「Dr. Chocolate」的真正身份…..

劍心分析

坂口健太郎連續兩季主演NTV連續劇,一早已公佈首部是醫療劇,不過設定有點特別。基本上這劇是《Get Ready!》的暗黑醫生加《醫龍》的天才團隊成員,並沒有什麼新意,唯一特別是神之手醫生竟然是10歲的小女孩,白山乃愛是2022年「東寶灰姑娘」的冠軍,也是史上最年輕,不足一年就得到日劇女主角之位還真快,比她早11年拿冠軍的上白石萌歌也是這兩年才有這機會呢。

真正主角坂口健太郎演的是類似藤原龍也在《Ger Ready!》的角色,和同類日劇一樣,主角一定有痛苦的過去,而他的設定是失了手臂,明顯不會有手術場面讓他來做,這代表最有娛樂性最吸引的部分都要由10歲的女主角擔當,成敗似乎完全是看她。配角方面實力不差,就看這部混合型醫療劇會有怎樣的發揮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土11《歸來了!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日語劇名:帰ってきたぞよ!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六23:00,4月15日首播
  原作:津村麻美
  編劇:衛藤凛
  導演:飛田一樹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都築步、尾花典子等
  音樂:篠田大介
 主題曲:関ジャニ∞「未完成」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狩野進 — 橫山裕 主演
佐藤小太郎 — 川原瑛都
秋友美月 — 山本舞香
宇田桃葉 — 白洲迅
清水爺爺 / 清水婆婆 — 尾形一成
田丸勇 — 生瀨勝久
小林綾乃 — 百田夏菜子
鈴野牧男 — 光石研
岩永佑 — 松島聰
福野一平 — 大倉孝二
小太郎的父親 — 瀧藤賢一

故事介紹

狩野進(橫山裕)是過著墮落生活的無人氣漫畫家,以得到出版社漫畫賞時的獎金過著閉居而吊兒郎當的生活。某天他的鄰房搬進一個5歲的小男孩佐藤小太郎(川原瑛都),最初狩野覺得很可疑,不知為何小孩子會1個人住,更懷疑是自己的孩子。小太郎搬家後第一天就向四周派發高級紙巾及打招呼,言行就像是個穩重的大人,他更因為受動畫影響而會說奇特的話,是個很有衝擊性的人物。

雖然狩野覺得這樣的小太郎有點麻煩,但看到他一個人有點擔心,之後便主動接送他到幼兒園,讓他再一次感受到作為大人的責任及關心別人的重要性,讓這對奇特的拍檔一起逐漸成長。今次續篇小太郎已經成為小學生,已不用接送他及為他做便當的狩野及公寓住客感到有點寂寞,然而小太郎也有秘密的煩惱,就是希望和他再次一起生活的母親,還有和父親的未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日9《LAST MAN—全盲的搜查官—》

日語劇名:ラストマン~全盲の捜査官~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TBS,週日21:00,4月23日首播
  編劇:黑岩勉
  導演:土井裕泰、平野俊一、石井康晴、伊東祥宏
 製作人:益田千愛、元井桃
  音樂:木村秀彬、mouse on the keys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皆實廣見 — 福山雅治 主演
護道心太朗 — 大泉洋
護道清二 — 寺尾聰
佐久良圓花 — 吉田羊
吾妻有紀 — 今田美櫻
護道泉 — 永瀨廉
護道京吾 — 上川隆也
今藤完治 — 今井朋彦
馬目吉春 — 松尾諭
長谷川壯太 — 奧智哉

故事介紹

皆實廣見(福山雅治)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特別搜查官,作為期間限定交換留學生來到日本。他有著容易受人喜歡的幽默性格及擅於社交,一直都是眾人的中心人物。他因為過去的一場事故而雙眼失明,但因為有著敏銳的分析力、嗅覺、觸覺,並以此來解決案件,故此在FBI被稱為「LAST MAN」,即最後王牌。

護道心太朗(大泉洋)是警察廳人材交流企畫室室長,他出身的護道家世世代代都出任警察廳長官,但他因為自己的志願而不選升官之道而在搜查現場,在搜查一課有著壓倒性的檢舉數字。他因為某個理由而絕不容許罪惡,有著絕對的正義感,為了逮捕犯人會不擇手段,故此在警察內部樹敵甚多。因為他的哥哥以下任警察廳長官為目標,為了避免受影響,於是把心太朗調至該部門。

皆實相信他人,很容易就能向別人求助,相反心太朗不信他人只信自己,一直獨自生存。兩個完全相反的警官形成凹凸組合解決不同案件。皆實作為FBI打破常規行動讓警視廳感到困惑,也讓以為自己只是負責守護這位留學生的心太朗覺得困擾,更覺得是警察內部的陰謀,讓他犯錯以把他的哥哥拉下馬。然而之後他發現是皆實指名由他當拍檔,到底當中有什麼理由?

劍心分析

TBS日9繼續日劇王者風範,演員名單頭7位都是主角級,又一次壓倒同季所有日劇是最星級陣容。福山雅治及大泉洋無論是經驗演技還是叫座力都不相伯仲,而且二人的氣質和賣點很不同,十分期待他們能擦出強大的火花。特別是福山雅治,雖然他近年主演劇集的成績低迷,但今次有強大的台前幕後陣容支持,更是他首次和同為90年代天王木村拓哉同季對決,未開播已經很有話題性。

配角方面寺尾聰、吉田羊、上川隆也都是強大的實力派,而且演刑事劇有相當多經驗,定能提升劇集的水平。年輕演員方面有最近榮升黃金檔主角級的今田美櫻及永瀨廉,為劇集進一步提供顏值及對年輕觀眾的吸引力。加上編劇黑岩勉擅長刑事推理,近年的作品水準保持穩定,全盲刑警主角的設定也有吸引力,可以期待能為近期成績稍跌的TBS日9重新注入動力,絕對是本季兩大看點之一。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日10《關於週日晚上…》

日語劇名:日曜の夜ぐらいは…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日22:00,4月30日首播
  編劇:岡田惠和
  導演:新城毅彥
 製作人:清水一幸
 主題歌:Mrs. GREEN APPLE「ケセラセラ」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岸田幸 — 清野菜名 主演
野田翔子 — 岸井雪乃
樋口若葉 — 生見愛瑠
市川峯 — 岡山天音
住田賢太 — 川村壹馬
岸田邦子 — 和久井映見
樋口富士子 — 宮本信子

故事介紹

故事以一個孤寂的城市為舞台,那裡有老舊的住宅區,郊外的租屋,沒有載客在街上行走的計程車,都是被時代遺棄及失去活力的光景,沒有特別要提及的東西,然而仔細觀察不同窗戶的深處,會發現在那裡生活有著各種事情的人們。

當中包括岸田幸(清野菜名),她為了照顧同住而行動不便的母親,不眠不休地在家庭餐廳打工,唯一快樂是辛苦完後吃便利店最貴的冰淇淋。野田翔子(岸井雪乃)是前小混混,和家人斷絕關係後當上計程車司機,在無聊的每天尋找樂趣,如開完車後喝罐裝調酒。樋口若葉(生見愛瑠)雖然家庭富裕,但和父母關係疏離,現於鄉郊和祖母同住,在工場工作維生,情緒高漲會說話很快。

住在相距很遠的地方,不知道互相存在的3人,因為一個電台節目而出現命運的相遇,彼此抱著困惑但開始心意互通的女性們出現了奇蹟,讓她們的的人生靜靜地改變。

劍心分析

就是岡田惠和才會寫這樣的小人物小故事,的確近年他非常專注於平凡人的生活,雖然受眾較少,但能吸引特定的觀眾,而且他的作品中演員越平凡越少星味越適合,今次正是這樣。雖然是三個女性的故事,但掛名主角只有清野菜名,這是她產後的復出作,她本來就是以演有性格角色為主,演技也有相當水準,應該能很配合岡田的發揮。

岸井雪乃是完全的實力派,她之前已在黃金檔演過不羈的角色,今次有力在演出上挑戰清野,生見愛瑠在模特兒界及綜藝界有相當名氣,日劇演出經驗很少,但去年初主演電影立即拿了日本奧斯卡新人賞,也許會帶來驚喜。故事方面暫時只有基本設定不太清楚,但感覺還是要看岡田惠和寫的劇本水平,到底3個沒有相交的女性如何相遇,有著怎樣的奇蹟?希望會精彩吸引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TV日10《但是,還保有熱情》

日語劇名:だが、情熱はある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日22:30,4月9日首播
  編劇:今井太郎
  導演:狩山俊輔、伊藤彰記
 製作人:石尾純、河野英裕、長田宙等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若林正恭 — 高橋海人 主演
山里亮太 — 森本慎太郎 主演
若林德義 — 光石研
若林知枝 — 池津祥子
若林麻衣 — 箭內夢菜
若林鈴代 — 白石加代子
山里勤 — 三宅弘城
山里瞳美 — HICCOROHEE
山里周平 — 森本晉太郎
島貴子 — 藥師丸博子
高山三希 — 坂井真紀
谷勝太 — 藤井隆
春日俊彰 — 戶塚純貴
山崎静代 — 富田望生
丸山花鈴 — 澀谷凪咲
橋本智子 — 中田青渚

故事介紹

以現實中著名搞笑藝人若林正恭和山里亮太的真實人生為藍本的故事。2021年5月31日,疫情中若林正恭(高橋海人)和山里亮太(森本慎太郎)即將站在無觀眾直播的舞台上。他們各有搞笑組合,但因為各有不足之處而組成相互鼓勵展示新段子的漫才組合「不足的二人」,然而這天是他們的解散公演。

他們第一次見面是12年前的居酒屋,進店後10分鐘以上二人甚麼都沒說,只是沉默地看著菜單,因為他們二人都各有問題。若林極度害羞超級消極,參加酒會會感到痛苦,面對異性會說不出話,被人說了什麼就會在意多天。山里則是有被害妄想的人,會覺得自己不及對手而嫉妒,繼而狂躁不安。這扭曲的二人為了改變,以消極及悔恨為燃料,開始地獄般的努力,為所有曾迷失方向的人,帶來有笑聲和淚水的青春生存故事。

劍心分析

明顯是對日本搞笑綜藝有認識的人才會感興趣的作品,兩位主要角色的藍本在業內很有名,相信對於日本大眾來說是有一定吸引力,但對於只看日劇而少看綜藝的海外觀眾則未必有感。以搞笑藝人為主題的作品在日劇屬於冷門,記憶中近年只有間宮祥太朗主演的《學園爆笑王》而且成績很一般,相信只能以叫好不叫座為目標。

重點是兩個主角的選角,高橋海人雖然這兩年演出機會很多,但到了今天我仍然認為他有海量的進步空間,要演很多人熟悉的若林正恭,恐怕要出120%力量才能免受批評。相反森本慎太郎雖然同為傑尼斯偶像,但演出經驗比高橋多很多,而且單看角色造型,還原度遠勝高橋,也許這部作品能跑出的會是他!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60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