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8話 (8.0分)


Share


警方在車內發現疑似燒炭自殺身亡的田中,以及因吸入過度一氧化碳,陷入深度昏迷的莉櫻。警方根據找到的凶器還有巨款,推論直木是因金錢糾紛,以及撞見高原涼香兇殺案而慘遭滅口。直木無法接受這個結果。其後,阿讓調查田中的資料,發現其與池澤是熟識。直木也想起池澤不對勁的地方。

從田中與池澤的對話,很明顯他是被自殺,只不過兇手到底是池澤,或是千代派人滅親就不得而知。這段的重點是田中說的一句話:「好人的面具帶久了,真的就好像好人一樣」,證明池澤是表裡不一的人物,也為之後真相大白時埋下伏筆。只不過,配角的塑造問題又出現了。田中與池澤如何成為熟識,依然是無解之謎。如果可以添加一些過去片段,或許能更加理解兩人的關係。

悠依在醫院巧遇池澤,兩人還一起回寄養家庭收拾東西。宋醫生通知阿讓,池澤曾鬼祟溜進莉櫻的病房。阿讓急忙聯絡悠依,指池澤或是殺害直木的真兇,還要她佯裝沒事等他趕來。池澤突然焦慮發作而一直吃軟糖,悠依因而想起他就是當年載送莉櫻的司機!池澤對悠依起了殺意而拿起利器。就在千鈞一把之時,悠依騙說直木就在身邊。另一邊,莉櫻出現甦醒的跡象。

故事進入最終高潮,殺害直木的兇手呼之欲出。編劇打破既定概念;即一開始被懷疑是兇手的,通常都只是誤導觀眾的把戲,但原來池澤真的不是煙霧彈!中段洗白又黑化真是峰迴路轉,吃軟糖的池澤也太可怕,荒川良良首次演反派的表現不錯。下回就是真相篇,悠依與快消失的直木做最後道別,光看預告就很虐心催淚。期待編劇圓滿收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