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6話 (7.5分)


Share


阿讓將葉惠的話轉達給悠依。悠依因直木想要消失而感到受傷。女鬼突然跑進屋中又逃走,直木追不到她,卻發現樓下停了可疑車輛。其後,阿讓憤而問直木為何不撒謊騙悠依,答應和她永遠在一起。直木看出阿讓愛上悠依。阿讓承認自己對悠依的心意,他明明努力偽裝為何大家要拆穿他。他喜歡的是愛著直木的悠依啊。直木心酸說出自己的矛盾;他不想束縛悠依,卻也不願她變成別人的女人。現在的他只希望悠依笑著活下去。阿讓太感動而爆哭,說如果直木有話想當面和悠依講,可以隨時附身。

喜歡直木與阿讓在天臺的對手戲,佐藤健與松山研一互飆演技很精彩。佐藤健受限於直木的人設一直都擺出撲克臉,但在阿讓承認愛上悠依時,卻難得露出明顯的表情變化,顫抖的聲音則是不甘心的表現吧。佐藤健是主角群三人之中,較少有機會發揮演技的一人,甚至連招牌撒糖功力都無用武之地,但受限人設因素也算是不戰之罪吧。另外,松山研一爆哭到鼻子紅也太厲害了吧,純情男魚住讓繼續圈粉無數!

莉櫻收到悠依的信,正在猶豫是否要向她求救。原來,高原涼香(近藤千尋)遇害前,一直在威脅武藤千代(神野三鈴)要錢。涼香答應只要莉櫻把直木拿來的500萬給她,就不會再鋌而走險。後來,莉櫻收到從涼香手機傳來的警告訊息,驚覺摯友已經遇害。另一邊,直木與阿讓看監視畫面,找到冒充快遞員的男子。女鬼又神出鬼沒,阿讓剛好沒看見她。阿讓順利找到物證,並憑上面的指紋,以及涼香指甲縫的皮膚組織,確認兇手就是田中希也。

當了那麼多集的屍體,飾演高原涼香的近藤千尋終於有戲份了(笑)。從莉櫻與涼香的對話中,幾乎已可確定這位「小千」(武藤千代)就是幕後黑手,只是在她背後是否還有更大的勢力就不得而知了。女鬼又再度現身,阿讓還差點撞鬼,這短短數秒卻緊張感十足。女鬼到底是阿讓的誰呢?直木要交給莉櫻的500萬,竟然就在她的手上。這是否意味著直木是見了她,之後才在寄養家庭遇害呢?

莉櫻聯絡悠依約見面,提起直木是間接遭害死的。警方也得到線報出動要逮捕莉櫻。莉櫻與悠依雖碰面,卻來不及說上話,就被千代強制邀上車。直木急忙跳入車中,阿讓則是突然感到不適。葉惠從資料上得知,人類遭鬼魂附身將折壽,嚴重的話甚至會喪命。

悠依與莉櫻說好要見面,但每次都因各種原因而失敗,這個安排真是吊人胃口磨人耐心。雖然明白是劇情需要,但你們兩個就不能打電話直接說清楚嗎(苦笑)?最後以阿讓因附身而健康亮紅燈留下懸念,魚住讓千萬不能領便當啊!女鬼的身份以及與宋醫生的淵源,也將在下集得到解答,令人期待。只是如果故事節奏能加快一些,就更圓滿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