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PIS―希望、或是災難—》第10話 (7.5分) + 總評 (7.0分)


Share


總評

整體而言筆者覺得就是很微妙。不曉得是看劇的期待錯誤還是誤解了劇本,總覺得編劇想談的事情一直沒有傳達到筆者心中。

10話看下來,編劇應當是企圖以冤案為起點,去訴說淺川、岸本,或者許多一般人面對不公不義時,想要反擊卻又被現實逼迫的無可奈何的破碎感。

這個概念完全沒有問題。可惜編劇的情節安排、導演的鏡頭語言,都讓觀眾在許多時刻不曉得該投入什麼樣的情緒:有時為他們緊張擔憂結果又瞬間雲淡風輕、有時感覺不到事情嚴重性,演員卻發抖或者哭得厲害,真是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總之,演員的賣力演出超越了劇情所能堆砌,然後就成了出戲。很可惜了一眾好演員。而且瑛太還真的只有出現那一段,到最後也沒搞懂他為何樂於殺人,可能現實就是我們永遠也不清楚殺人犯在想什麼吧!

同時角色的比重分配嚴重不均。先不說每個角色都不算太立體,且主演角色不算太討喜。出現在海報上的明明是淺川(長澤雅美)、岸本(真榮田鄉敦)與齋藤(鈴木亮平),但最後戲分比較重的第三人反而是村井,真的讓人看到滿頭問號。

另外,本劇心境描繪最細膩深刻的不是主演的淺川,而是岸本。許多人甚至在本劇看見了他演技的層次與變化,令人讚賞。也可惜了長澤雅美,回歸小螢幕,但劇本總是不如預期。

總體而言各種評論筆者已經說了很多,當然也看到有人認為是描繪很寫實的劇,只能說這部劇的節奏不是筆者的菜;可能要真的很喜歡這些演員才會追得下去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7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