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12:木村拓哉信長出陣熱爆岐阜市,2022年最熱門商品是「養樂多1000」,《灌籃高手》聖地又再麻煩起來,東京迪士尼事隔3年大型聖誕活動復活,日本開關京都淺草外國遊客完全回復但有兩個名景點仍然乏人問津


Share


【旅遊】日本開關京都淺草外國遊客完全回復但有兩個名景點仍然乏人問津 (片)

【旅遊】告訴你現時外國遊客不去日本哪些景點!日本10月解除旅遊限制,很多人包括你我身邊的朋友都搶先去日本玩,我也會在數天後出發。然而原來不是每個旅遊地區都受惠,形成強烈的反差,到底現時的外國遊客會去哪些地方,又不去哪裡?絕對可以成為你的目的地參考!

首先帶大家去羽田機場直接訪問入境的外國人,大部分都說東京及京都,成為現時外國遊客的黃金地點。事實上影片中可見嵐山街頭有大量外國人,東京淺草亦有同樣的情況,已經完全回復疫情前的光景(不計強國人的話),大大受到外國遊客回歸的恩惠。

然而鎌倉的情況很不同,作為東京近郊的名景點,卻不怎樣看到外國遊客,和淺草形成強烈的對比,當地商店會會長表示這都是因為「中國的國策」,原來鎌倉過去有一半遊客都是來自中國,在中國繼續清零政策鎖國無法旅行的現在,當地的外國遊客還未回復到疫情前的一半。當地飲食店店員也說現時外國遊客很罕見,有點期待落空感。

另一個無法受惠的地點是伊豆半島,當地著名有百年歷史的「陽氣館」過去每年有3000名外國遊客入住,但疫情中差不多歸零,該館專務表示,歐洲遊客還未回流到伊豆半島。伊豆市的外國遊客數量現時只是疫情前的10%,不過當地早已做好準備,例如準備好英語導遊義工,這天就有來自牙買加的遊客受惠。

看完這支影片,大家會改變目標嗎?的確現時可能是遊覽鎌倉的史上最佳時機,因為只要中國終於躺平放棄清零,鎌倉就會立即被中國人佔領,口說反日身體繼續誠實…….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東京迪士尼事隔3年大型聖誕活動復活!大型巡遊巨型聖誕樹登場 (片)

【活動】東京迪士尼事隔3年再舉行大型聖誕活動!東京迪士尼因為疫情關係,過去兩年都把聖誕節的活動大幅縮減,沒有大型聖誕樹巡遊也縮水,終於到了11月7日完全復活,是日為向傳媒公開的預演,米奇米妮等人物出動的巡遊規模是去年的7倍,有在現場觀看的人表示去年只有1台花車,能夠回復很感動。

此外現場設有15公尺高的巨型聖誕樹,是疫情爆發後首度登場,此外還有添上聖誕顏色的美食登場。東京迪士尼的聖誕節活動由11月8日至12月25日,已經能重遊東京的你,會去看看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灌籃高手》聖地又再麻煩起來!國內外遊客回歸跳出馬路拍照 (片)

【社會】《灌籃高手》平交通聖地又再麻煩起來!三四十代動漫愛好者的殿堂級作品《SLAM DUNK》,OP出現的鎌倉市平交道在過去二十多年一直都是粉絲朝聖之地,之前一直出現很多問題,在疫情期間因為遊客大減而好轉,但最近日本國內外旅遊限制解禁,當地又再熱鬧及麻煩起來。

影片中可以看到很多人拿著手機相機拍攝,特別是電車通過的一刻,很多人為了重現OP內櫻木花道站在路中央隔著欄杆向晴子揮手的一幕而走到馬路中心,違反道路守則,當中包括外國遊客,甚至有救急車通過時要救急員開揚聲要他們讓路的情況,明明那是車行的馬路。

有站出馬路的人表示,看過新聞知道自己走得太出不好,但在確定沒有車來的時應該問題不大。住在附近的居民則表示很困惑,最近特別多人前來,他們會突然跳出馬路造成影響。至於管理沿線的江之島電鐵則已在社交網絡呼籲大家注意。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飲品】2022年最熱門商品是「養樂多1000」!間宮祥太朗清野菜名也入選 (片)

【飲品】2022年最熱門商品是「養樂多1000」!由日經TRENDY主辦的「2022年大熱商品 BEST 30」於11月4日發表,當中冠軍是「養樂多1000」(YAKULT 1000),我們今年中已經報導過這產品有多熱賣(詳見文末連結),主要是因為乳酸菌含量是原版10倍達1000億,有改善腸胃,舒緩壓力、提升睡眠質素等功效,不只是一瓶難求甚至出現炒賣熱潮。

此外入選的特別商品包括「第二冰箱」「工作露營產品」等,都是因為疫情而變得更熱,此外來自中國的時尚品牌「SHEIN」則以平價路線打入榜內。同時該雜誌也選出間宮祥太朗及清野菜名為「今年的臉」。來看看日本現時流行什麼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木村拓哉信長出陣熱爆岐阜市!96萬人爭奪15000個觀賞席位 (片)

【活動】木村拓哉信長出陣熱爆岐阜市!岐阜市於11月6日下午1時舉行「岐阜信長祭」的最高潮「信長公騎馬武者行列」,每年都會找來演員演信長,但今年因為木村拓哉主演電影《THE LEGEND & BUTTERFLY》演信長一角,為宣傳而參加這次岐阜信長祭,結果申請參加人數勁破紀錄,15000個觀賞席位有96萬人報名,是岐阜市人口的兩倍以上!

這天木村拓哉以信長的扮相登場,騎在馬上右手拿扇,舉起高呼3「大家出陣了!」,引發現場粉絲及觀眾的歡呼聲及掌聲,而他身後是同時參加的伊藤英明。巡遊行列由木村等率領扮演家臣的當地高中生,在市中心行走約1公里,現場有不少木村的粉絲沒有門票也來到附近希望看到偶像的身影,當地出動了約1000名警察維持秩序。來看看木村的魅力如何強大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41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