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翻修》第10話 (7.5分)


Share


一休食堂看了節目播出後深受感動,決定要翻修持續經營食堂。這時有川又找了媒體爆料20年前的糾紛,客訴電話源源不絕,小梅則感到抱歉,認為都是因為自己回來才會造成這樣的局面,這裡垂頭喪氣的樣子很有漫畫感。不過我覺得有川爆料的動作倒是可以省略,畢竟當事者都已經道歉,窮追猛打已經沒有意義。

小梅和玄之介到山上透透氣,兩人輪流對著山喊話,明明就是向對方告白卻又說是一般論而已,實在是很難坦白的兩個人啊。

這次提供給一休食堂的翻修主軸是:讓客人說出我回來了。希望打造一個和鄰里和山友共好的餐廳。其實這個主軸也呼應了小梅自己重回丸福的狀態,她深知令人有歸屬感的地方是多麼難得。

有川要求圓桌武士們給一休食堂一個致命的計畫,這時久保寺決定不忍了,當著眾人面前拒絕有川,大家也紛紛反抗起來撕下那愚蠢的貼紙,有川發飆時三津井拿著手機錄影走了進來,還做了一個帥氣的單手撐桌跳。我不得不說這個團體形象有點跨大了,因為出場的片段少也缺乏力量,比較像是有川的獨腳戲。

正以為有川沒戲唱的時候,他走進丸福還揮舞著美工刀,我納悶著這下編劇怎麼解,結果他轉身刺向充氣貓頭鷹!它是全劇唯一受傷的東西。沒想到結尾在即還發揮小幽默。接著藏之介說要替有川翻新,相約去爬遍世界的山,還突然說不當社長了,真是任性啊!

這下會是誰來替代社長的位置呢,從最後的畫面我也看不太出來,總之不是玄之介就是小梅。大家齊聚一堂的樣子,想必內心在說我回來了!本劇溫馨落幕,仇恨值歸零,每一位臉上都掛滿笑容,推薦給喜歡清爽感的觀眾們,保證沒有一絲絲負能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9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