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獨角獸》第10話 (7.0分) + 總評 (7.0分)


Share


總評

真要一句概括的話,筆者覺得就是「浪費演員」。

劇本沒有荒腔走板,但也算不上是精彩好看,只能說是勉強及格。感受得到編劇寫劇本的力不從心與迷惘,不曉得是不是不擅長愛情劇又必須擔綱火10的關係,總覺得編劇一直在職場線與愛情線上搖擺不定,最後就變成了兩方都不上不下的狀態。

職場線整體除了第9話「併購」的思維翻轉精彩,還有偶有佳作的細節外,其餘都顯得過於兒戲與普通;沒有感受到角色們真正遇到創業的挑戰與顯著的成長,反而覺得眾人還是被保護在某個美好的泡泡裡。

愛情線更不用說,原先鋪陳佐奈小功、小鳥羽田都不算差,不過中段大概為了製造懸念,讓佐奈不斷陷入喜歡小鳥的錯覺裡,甚至為了小鳥多次傷害小功,整體而言讓觀眾對女主的好感降低,甚至頗為招黑;最後雖然有逆轉回來,但一切都太過輕易快速,感受不到佐奈與小功之間的「好不容易」,只覺得佐奈一直「很容易」。

演員上真的可惜了。永野芽郁與杉野遙亮兩位年輕演員,儘管不到演技精湛,但也絕對扛得起愛情劇主角,不過編劇讓女主招黑、男主又一直悲情,實在讓人看了心累。遙想當初《不良少年與白手杖》,杉野與杉咲花相配程度還沒有與永野高,靠著編劇鋪陳還是寫出了又心動又感動的愛情,所以絕對不是演員本身配不配的問題,是鋪陳有沒有做好的問題。

西島秀俊與廣末涼子更讓人痛心。兩位都不是電視劇裝得下的氣場,作為輔助角色隨時都會不小心技壓永野與杉野,兩人互動真的自然舒服又安定人心;不過編劇一樣讓他們的角色變得略為扁平,沒有太多發揮機會,而且不少劇情發展刻意到讓筆者不斷分心思考:西島與廣末會不會演到懷疑人生?

其餘的一眾演員也基本上都是功能性角色居多,前述都已提過,這裡不再贅述,只能說真的可惜了。

整體而言筆者看了頗為疲乏,純看演員勉強可以看下去,只能說是雞肋之作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