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獨角獸》第4話 (7.0分)


Share


隔日團隊開始討論,認為比起尋找投資,應當要找到能夠自主營運的方式。提案過程中,團隊中有不少人認為該妥協,應該要開始使用者付費,甚至連小功都贊成,還要佐奈現實一點。

不過佐奈的初衷一直是平等學習,因而堅決反對,並對小功的想法產生了「你怎麼不懂」的憤怒,兩人不歡而散。只有小鳥與佐奈的想法一致,但筆者非常贊同兩人。雖然完全免費確實不容易達成,但確是這個學習APP的初衷,任何的經營如背離初衷或者核心不明確,都是不可能長久與成功的。

小鳥真不愧是大家的心靈導師,馬上就找到了佐奈,安慰了自我懷疑的她,兩人到圖書館尋找靈感;不過正好遇上了也到圖書館的小功,兩人依舊氛圍尷尬。


一整天疲累尋找解方沒有結果後,眾人各自下班回家。小鳥從書中的拉麵獲得靈感、佐奈也從妹妹的話語中找到突破點。原來兩人想到的突破點相同,也就是靠著「置入性行銷」的方式使品牌與APP共創雙贏,如此一來不需要向使用者付費、也不會有過多的廣告等候時間。

這段算是還不錯的切入與發想,雖然置入行銷不是新鮮的思維,但鋪陳得有層次且合理易懂,讓人喜歡。

經營危機暫時找到了解方,小功則是請教了小鳥與父親的商談與道歉方式。小功問的方式挺有意思,很有日劇讓人喜歡的傲嬌感(笑)。

於是最後小功帶著父親喜歡的酒回家,與他開啟了對話的可能,也說了自己明白爸爸不希望自己受挫折的心意,並告知父親自己會勇於面對歷練與挑戰;父親深受感動,兩人溫馨落幕。

這段理應要很動人,但筆者總覺得不夠到點上。可能篇幅過少,還有台詞與互動的亮點與鋪陳都不夠,整體算是合理但僅是搔到癢處,有些可惜。

最後小功父親撤銷了租金調漲的決策,同時團隊又發現有新的初創企業比賽,因而決定參賽,團隊再次充滿熱血與向心力。

整體而言本集沒有到不好或者荒腔走板,但實在不算吸引人。創業上的危機與問題都格局過小,觀眾無法投入危機感,反而時常覺得佐奈還像初出茅廬的孩子,眾人一直守護著她看她成長;感情線上也感受得到編劇猶疑不定,明明寫了小功與佐奈大學時期的曖昧,但有時又讓佐奈對小功全然只是工作之情、有時又喜歡讓觀眾對佐奈與小鳥的關係充滿遐想與誤會,看了有點心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