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第8話 (7.5分)


Share


隔日校長宿醉,正好桐澤要與她討論將來職涯的規劃。桐澤向校長提案希望能夠讓他在開店後,在沒有兼課狀態下繼續擔任社團教練,不過校長卻果斷拒絕。這段筆者並不認為無情,擔任上位者本來就該堅守原則才能服眾,校長的決定很正確。倒是桐澤離開前帥氣地告知她解酒方式。兩人真的怎麼演怎麼有戲耶!

拳擊社團繼續練習,桐澤忽然看到西條的身影而追出。西條雖然一開始裝得冷淡,但面對桐澤如常的關懷,忍不住情緒崩潰,難過地問為什麼是自己?說自己很想回到拳擊部。桐澤也沒有炫耀比慘或者安慰的感覺,只是說了自己有著類似的經歷、類似的心情,沒有曉以大義的熱血,他只是告訴西條世界上就是有很多無可奈何的事情,我們只能從一堆這樣的事情中慢慢爬起與重生。

最終,桐澤忽然問西條是否沒有聽過拳擊的倒數10秒,藉此告知他人生還很長、而挫折只是一時的,現在可以盡情哭與難受,但不要放棄希望。桐澤與西條的對話意外平凡,比起其他成長劇的熱血,這齣劇反而展現了如你我的平凡力量,人類儘管渺小卻充滿可能,桐澤的「不教而教」或許也是一種屬於他的才能吧?不過忽然提到拳擊的倒數10秒筆者覺得有點突兀就是了,感覺很難連結,就像是編劇忽然想到要點題,但點得並不是很到位。

沒想到,這時候竟然是準備要備考的伊庭(高橋海人)採取了行動。他忽然找西條並請他吃東西,他用閒聊的方式接近了西條,還說了自己當眾告白的糗事,也許這時候,兩人才真正地成為了朋友。這段意外還不錯,還以為伊庭幾乎變成打醬油的角色,但他以學長的身分首先做出行動,倒是很有擔當跟合理的舉動。

桐澤最終決定兼顧串燒店與學校工作,並向校長報告了他的想法;雖然聽起來很亂來,但也看見了他兩邊都不想放手的決心。許久不見的桐澤串燒課程又重現江湖,本次的賣串燒經濟學非常有趣,不僅是學生,筆者看了也覺得津津有味。

後來,拳擊部練習時,西條忽然主動踏入社團教室。他還是用一慣的傲嬌語氣說話,並要求重回拳擊部。雖然自己無法打拳擊了,但可以做為協助者的角色,幫助提升眾人踏入高中聯賽的可能。這段看得動人,村上虹郎的演技意外不錯、角色發揮性也高,為了最愛的拳擊,儘管無法再打但只要有一點點連結都願意,他的情緒轉換讓人感動,而且也著實看見了角色的成長。

眾人都幫西條求情,西條重回拳擊社,成為眾人的幫手,拳擊社皆大歡喜。正如西條所言,沒有好的陪練對象,不可能有好的選手。很慶幸西條能以這樣的形式回歸、也慶幸他能夠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平衡。

最後,折原趁勢邀請桐澤到家中吃飯,桐澤與圭太玩得開心、折原心底也相當多粉紅泡泡在飄。也晚只剩兩人喝酒時,折原開始說許多心底話,感謝桐澤的出現等等,然後又要求桐澤玩對看不眨眼的遊戲,甚至在最後折原主動閉上了眼,並向桐澤告白。靠著很近的成年異性這樣對望確實讓人屏氣凝神、怦然心動,滿島光的眼睛也相當漂亮,不過劇情中桐澤顯然一直沒來電,忽然來上這段真會讓人覺得突兀又尷尬,折原真有點接近花癡了吧?噯,真不曉得最終結局會不會強行讓兩人在一起?總覺得難以投入。

這集整體而言並不差,尤其是看見西條從一開始的討人厭、極度不社會化到上回善良傲嬌,而最終接受挫折並成長轉變,整體的演繹意外讓人心疼,而筆者回想起來發現他演技其實在一眾學生中還真的不錯,難怪給了他不少集做主線擔當。不過可惜就在愛情線太過突兀,把折原搞得沒有教師專業又只會發花癡,讓人無奈,真的可惜了滿島光。

(劍心按:25歲的村上虹郎早在17歲已經主演電影,18歲主演日劇,拿過多個新人獎,日本奧斯卡也兩度入圍最佳男配角,他的演藝資歷和演技女遠遠拋離同劇其他學生演員,讓他擔當主線劇情總比像《龍櫻2》那樣不斷把戲交給高橋海人好得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