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的遺書》第8話 (8.0分)


Share


篠田(真名:田村守)遭到逮捕,眾人因麗子的背叛而大感錯愕。森川富治(生田斗真)也來關心情況。他相信篠田沒有殺人,以及麗子報案的用心良苦。麗子希望津津井君彦(浅野和之)能出面當保釋篠田的擔保人,卻遭到對方拒絕,但他最後還是答應了。

第2集後就退場的富治再度登場!他會否掌握榮治立下奇怪遺囑的真相?畢竟在第2集的尾聲,編劇尚未交代榮治「把財產全數贈送犯人」的理由,這個伏筆會否在最終回解答呢?無論是以榮治還是富治的角色出場,生田斗真儼然已成為每集彩蛋。相信有些觀眾(筆者也是)就是為了看他出場數分鐘而堅持下去。只是不知道生田確診,會否對接下來的劇情產生影響?無論如何,健康第一,祝願他早日康復,全家平安。

橘把調查報告交給麗子,並安排她與篠田會面。篠田大發雷霆,氣麗子竟然出賣他。麗子將篠田保釋出來後,向他解釋報案的理由。原來她是希望警方能重啟調查,找出能證明篠田清白的證據。麗子想要知道「十濱強盜殺人案」的真相,篠田緩緩道出六年前的事。當年,篠田一邊努力追求文學夢,一邊在餐廳當廚師。某次來到一場派對工作,睡醒後卻發現身邊有一具屍體,凶器上更有他的指紋,甚至還有目擊證人說出不利的口供,讓他百口莫辯只好逃亡。

篠田的故事是最後的案件,劇情走向在預料之中,不外乎就是洗清篠田的冤屈,兩人排除萬難再次當最佳搭檔。看這部收視口碑皆失利,應該是不可能有續集或電影了,但路透社拍到《Nemesis》(廣瀨鈴與櫻井翔出演的NTV劇,收視口碑都不好)在如火如荼趕拍電影版,所以這個女律師偵探IP也不是沒機會?

麗子決定打破只接賺錢工作的原則,全心全力替篠田辯護。她也回想起與津津井交換條件的經過。原來麗子在這起案件結束後,就會回到對方的公司效命。津津井很意外麗子為篠田低頭求情,麗子說只是在履行「前男友的遺書」照顧篠田。最後,麗子與篠田出發前往當年的案發現場調查。

恭喜點題成功!原來這部《前男友的遺書》的重點不是榮治而是篠田。雖然筆者常批評本劇不好看,但編劇在人物塑造上確實更勝原著。例如這集的麗子為了救篠田而改變原則,讓其人設又加分了。比起原著真的眼裡只有錢的麗子,綾瀨遙詮釋的麗子多了份人情味,吃貨設定雖是演員福利,卻也讓角色更為可愛。其他原著就有的人物,像是榮治、紗英與津津井,在劇版也更有血有肉,讓他們的討喜度大增。篠田更是直接從書中的路人甲變成全劇最關鍵的人物。整體來說,筆者蠻喜歡這集入主線後的故事。還是那句老話,減少不痛不癢的單元劇,多寫主線劇情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