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3話 (8.0分)


Share


晴太鼓起勇氣打給杏花說是要介紹創業家給她認識,怎知聽到電話另一頭有不破的聲音,兩個人的some跌落谷底,應該說是三個人,因為還有不破。曖昧加上誤會,那種有話說不出的感受可比魚刺卡在喉嚨還要難受啊。

不破在林太郎的面前勉強吃了梅干,杏花則要他自在做自己,他會收拾家務又會料理已經很完美,就算說出自己的喜惡也不會受人討厭的,這下讓不破更喜歡她了。過於完美的人或討好型的人,在無形中都會給對方產生壓力,尤其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當中有一個人不做自己,就會令其他人感到不自在。

這天杏花和不破來採購居家用品,巧遇晴太和兒子虹朗,好在誤會有稍微被解開,晴太決定拿出行動要幫不破搬家才能更接近杏花,甚至要求要開車,也有點把競爭拿到檯面上的意味囉。最後因為座位不夠杏花自己搭地鐵,誰也沒得到好處,弄巧成拙超好笑!結果因為鞋盒,晴太和不破聊起球鞋,兩個人突然有一種惺惺相惜,君子之爭的感覺。

虹朗則是和林太郎在家裡玩起木頭人,一時太興奮又閃到腰了!我喜歡這裡的轉場安排,一方面讓年輕的三人組有所進展,另一方面又讓林太郎和日向醫生有再次見面的機會。日向醫生要和相親對象見面,林太郎只好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過沒多久日向回電了,想要和林太郎見面有事請教。這時林太郎站!起!來了!這裡的畫面讓我捧腹大笑,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再痛也會付諸行動的!

日向養了兩隻貓,感情非常深厚,但相親對象對貓過敏,希望把貓送養才能結婚。林太郎一語突破盲點,表示貓也是她的家人,何況婚姻的模式越來越多樣化,也不一定要同住,重點是彼此有沒有住進對方心裡。這話惹哭了日向,是釋放的眼淚,她找林太郎見面為的就是阻止自己。他脖子上的那條突兀的圍巾終於派上用場。

虹朗敲開了沉默之石,原來晴太和前妻住在同一棟大樓裡。晴太藉機向杏花說明一切,也是難得兩個人可以好好說話的時間,他說自己成為單身父親後整天都精疲力盡,但偶爾會有像這樣突然心變柔軟的時候。這是告白的前奏,畢竟愛是讓人心安,而非心煩意亂。杏花沒有正面回應,誇獎他是一位好爸爸,她願意分擔煩惱。戀愛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結果,婚姻不再是幸福唯一選項,人與人的關係變得有彈性,要維持愛的持續也相當考驗人類的天性,但無論如何,小孩和大人都有幸福的權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