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第3話 (7.5分)


Share


拳擊部練習時果然水野沒再出現,折原相當擔憂,球經則告知了水野的去向。折原趕往甲斐的拳擊館,而後桐澤也到了現場(筆者就想問學校拳擊部成員就這樣被擱下了嗎?)。折原無法認同桐澤的作法,認為教導水野以暴制暴是錯誤的想法;然而桐澤卻認為要讓水野有自保的能力。

兩人的對話過程也讓人想笑。先是嫌棄空間太小又太臭,後續折原說話桐澤也一直乍看沒有針對問題回應,還順勢科普了水野目前練習的胸腹部打擊,甚至桐澤放鬆到把腳自然撐在牆上,還在聊天過程中被折原拍下(笑)。

最後折原還與桐澤勾勾手約定,水野如果出事一定要讓雙方不能打起來。這段應該有刻意想要創造折原與桐澤的CP感吧?不過筆者覺得今集最大的亮點還是桐澤後續的摸頭殺,相比之下折原這條線的CP一直出不來。

甲斐真的是成熟的大人,在了解水野的狀況後,反而是客觀告知她桐澤會因此而面臨的情況,讓她知曉自己的行為還不夠成熟,以及桐澤為此所下的決心。而甲斐一定也感受得到桐澤的改變,他開始涉入他人的生活,想要協助他人了。

後續還安插了一個小片段。圭太在路邊打拳、桐澤在送外賣,兩人在意外情境下相遇;編劇在鋪陳後續得知小孩是折原孩子時桐澤的反應吧。比起上次,這次兩人狀態好像平和許多了,桐澤還吐槽圭太母親很怪,知曉母親是誰的觀眾們自然是忍不住莞爾。

後續桐澤接到水野的求助電話,並將前來騷擾的今宮帶至甲斐的拳擊館,折原也在後續趕到。今宮不斷抱怨自己人生悲慘,也直言自己就是氣不過才會不斷糾纏,看了筆者真是大翻白眼。

不過最清奇的還是桐澤的提案吧!竟然要比誰比較悲慘,而且讓水野評判。這招真是有點意想不到,既順勢讓桐澤說出自己的過往經歷,也讓水野有機會能夠在合理狀態下展現她苦練的拳擊。不過筆者覺得放在戲劇是一舉兩得,但還是有點不夠自然。

總之觀眾藉著三次的話語,可以理解了桐澤的人生是如何被命運捉弄,原本是拳擊明日之星,卻視網膜剝離退出拳擊界,教書後遇見深愛的妻子,卻在半年後面臨生離死別、好不容易開了串燒店,卻又因為疫情而關閉,他的人生完全就是在跌宕起伏,連今宮都感到不可思議。想必聽完後,今宮反而會覺得自己很幸運,只是他總是看到悲慘的部分而已。但總之水野帥氣地展現了訓練成果,也為一直以來的委屈出了口氣,並讓今宮離開自己的生活。戲劇果然很善良,筆者總覺得放在現實今宮沒必要同意這樣的遊戲規則,甚至可能反悔。說他後續改邪歸正是因為桐澤的話語,筆者又覺得力道還少了些。

最後桐澤讚賞水野的出拳,還加了一個摸頭殺。筆者覺得自己要是水野一定會秒愛上教練,木村拓哉隨便一個行為都男友力爆棚耶!真的不要隨便摸別人頭!不曉得編劇知不知道這行為很危險,如果他心底的官配是桐澤與折原的話。

折原與桐澤送水野回家後,兩人並肩而行。折原的吐槽完全就是筆者的想法。桐澤向今宮說悲慘的故事時,真的是一副「我比你更不幸好嗎」的語氣,雖然故事很悲慘,但總有點炫耀的感覺。感覺在鋪陳兩人後續的感情線,因為兩人互動就像是折原一直在各種與桐澤約法三章,而桐澤一副拿你沒辦法但還是接受的感覺,雖然是感情線常有的套路,但還是因為太刻意而有點微尷尬。最後折原甚至說自己不討厭聽這樣的故事,暗示自己可以成為桐澤的垃圾桶,雖然也是微妙,但折原本就很不按牌理出牌,還算可接受。

總之最終水野又再次回到拳擊部,從只是想變強去對抗前繼父今宮,到現在真的因為喜歡拳擊(還是教練?)而投入,本回的故事圓滿落幕。

這一集感受到桐澤從冷漠、傲嬌留下到主動涉入他人生活的轉變。盡快處理水野的支線是聰明的主意,畢竟前兩話吊的胃口再不處理反而磨人耐性,不過實際下來卻覺得力道稍微有些不足,幸好山田杏奈演技精彩,撐起了這條支線。

後續應當準備要進入高中聯賽的特訓,看起來競爭學校會有強大的對手,不過筆者覺得目前丟出的角色有點過多:拳擊部的學員都還未讓人留下印象,經濟學科的選修學生也出現不少熟面孔,想必也非打醬油之流,接著又要加入競爭學校的拳擊部員。對(臉盲)觀眾而言會有點吃力,戲劇中出現過多角色也很吃編劇的性格塑造能力,過度塑造又會失去了拳擊這個主軸,有點讓人擔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