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2:小貓可愛喵叫發怒只因主人握拳頭?日本傳媒報導香港滅殺倉鼠市民送寵物上路悲痛現場,北海道「SL冬季濕原號」翻新後首度出發,京都三十三間堂新春通矢活動少女拉弓賀成年,京都嵐山竹林小徑一片雪白


Share


【趣聞】小貓躲在紙箱中玩耍更會連貓帶箱移動變成「寄居貓」超有趣 (片)

【趣聞】小貓躲在紙箱中玩耍移動變成「寄居貓」?這隻三色貓名為いくら,和其他貓一樣,牠最愛躲在狹窄的紙箱內,主人為牠在箱邊開了一個洞,牠就把頭伸出來活動,主人用逗貓棒和牠玩的時候牠也不出來,在洞中伸出前腿去抓,更會「連貓帶箱」追趕,這不就是「寄居蟹」的生活嗎(笑),看完也許你也想拿個紙箱開洞給你家的貓變身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白川鄉點燈事隔3年完全復活!童話般白色世界疫情中重現 (片)

【景點】白川鄉點燈事隔3年完全復活!世界遺產白川鄉的冬日亮燈可說是無人不識,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前年因為沒有下雪感覺全無,今年日本各地都下大雪,所以可說是3年來首度完全復活。現場影片所見合掌屋頂都有厚厚的積雪,加上雪花不斷飄降,攝影愛好者都能拍到好的照片。今年白川鄉點燈只有6天,由1月16日起連續6個星期日,每晚5時半至7時半舉行,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再度前往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京急翻頁式電車班次表即將消失粉絲湧往欣賞最後的拍打聲 (片)

【交通】京急昭和翻頁式電車班次表消失在即成熱話!如果大家有點年紀,應該會記得機場航班表及電車班次表是以翻頁的方式來改變,翻頁中會有拍打的聲音,因此在日本被稱為「パタパタ」(Patapata),然而隨著近年LED顯示板流行,機械翻頁式已經漸漸減少,京急線現時只剩川崎站使用,最近有不少人前來拍照欣賞,原來是因為即將引退。

川崎站是35年前引入這「パタパタ」,然而因為已經很老舊,而且零件不足難以加入不同語言,已決定於2月中改用LED顯示板,因此很多鐵道粉絲及上年紀的人都前來作最後懷念,有60代男性表示這是他們這些大叔世代的東西,消失了將感到寂寞。京急電鐵表示對於有那麼多人希望保留有很大迴響感到驚訝,該公司已 為此推出記念乘車券及鎖匙扣等商品,更會於2月4日末班車後邀請20名乘客進行引退記念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猴子泡露天溫泉一臉滿足!北海道函館市熱帶植物園冬日名物登場 (片)

【景點】猴子泡露天溫泉一臉滿足!說起猴子泡溫泉,最有名是長野地獄谷野猿公苑,但那裡地點太偏遠,所以北海道函館市熱帶植物園也成為遊客的目標。那裡飼養了約60隻猴子,自1971年起在冬天會把當地湯之川溫泉的泉水引進,調整到約40度讓牠們泡,當中有約80%的猴子都喜歡,看牠們一邊泡一邊幫其他猴子整理毛髮,有些又擺出一副享受的樣子,非常有趣。我記得約10年前去過一次,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夠再去啦。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小貓以火箭加速強勁跳躍飛到主人懷中超治癒讓你疲勞盡消 (片)

【趣聞】小貓以強勁跳躍飛到主人懷中!這隻白貓名為「テト」,在主人回家後,牠從地下跳上沙發,再借椅背蹤身一跳,飛到主人懷中,動作流暢加速力強如火箭,因此成為網絡話題,主人就算工作完很累,看到牠這樣做也立即疲勞盡消!順帶一提這貓平時的跳躍力也很強,在門口放了四層衛生紙,牠也能一躍跳過,看來有能力參加動物明星表演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6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