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變成小學生。》堤真一、石田百合子 2022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堤真一在2006 年的《水手服與機關槍》後16年來首演TBS的劇集,關於本作他說劇本非常有趣,與漫畫的世界有所不同非常寫實,非常期待之後的劇情會如何展開。「妻子變成小學生」這個情況很難想像,所以演起來不容易,會努力讓劇情看起來合理又有說服力。這是一部在設定上非常不可思議的作品,他也很期待結局,敬請大家收看。

石田百合子表示看了原作覺得是很出色的奇幻劇,對能參演感到幸福。她演的新島貴惠人如太陽般開朗,能為四周的人帶來幸福,也有著絕對的母性,希望演出能把這些形象留在人心。對於和每田暖乃二人共演一角,為了不讓自己在現代場面出現,會努力不打擾現場拍攝。這是她和堤真一第二次共演,上次也是夫婦,無論自己的演技怎樣對方也能接受,十分期待和他再共事,希望能在星期日的晚上送上高質的奇幻作品。

吉田羊表示看劇本時覺得雖然是奇幻的世界,但由真人演出也有說服力,現實和幻想之間的界線模糊很不可思議。千嘉這角色有著不平凡的人生,希望演出中能讓大家看到千嘉面對自己的扭曲,與其他人接觸之中所出現的變化。雖然劇集有不可思議的設定,但其中描寫的都是大家身邊的議題,對於失去家人的人,不知道如何與家人相處的人,為工作而煩惱的人,不擅長與人溝通的人,這是一部在背後推動他們的作品。

森田望智表示,最初聽到故事設定時,覺得這是一部脫離現實的作品,但看完劇本才發現意外地現實也有說服力。對於堤真一,她說從小就看過很多他演出的電影及舞台劇,一直希望能與他共事,今次願望成真讓她感到非常光榮。期待自己和堤真一在拍攝現場會產生一些東西,也會帶著不要過度準備的想法去挑戰。

原本演愛川蓮司的萩原利久,因為患上「急性穿孔性闌尾炎」難以參與拍攝,於是臨時決定改由杉野遙亮演出。該劇的演出者及工作人員都祝福萩原能早日康復,也對緊急邀請下仍然快速答應接下工作的杉野遙亮表達感謝。杉野遙亮表示,在和導演見面的時候,對於角色對蒔田彩珠演的麻衣說出希望她幸福的話很有印象,希望在現場能演好在傳達愛的蓮司。看劇本時他看到流淚,雖然故事描寫的是前所未見的夫妻親子關係,但也相當溫暖主軸明確,能引起共鳴,他本人很喜歡,希望努力拍出能在艱困時期療癒大家的劇集。

劍心評論

近年靈魂轉移之類的題材增加了不少,今次已是一年內的第三部,但不搞殺人案或者性別轉換,而是以溫暖親情為主,以這個角度看是相當新鮮,加上看故事及角色設定,內容應該頗有深度及感動,連同有原著作底,及在同檔《凪的新生活》改編人性生活化劇情有好表現的編劇大島里美,論幕後應該不用擔心。

主角堤真一近年極少演日劇,上次主演已是5年前,今次這角色頗適合他偏內歛的外型和氣質,期待他的深情演出,還有老婆換成蘿莉後的表情心境變化。石田百合子演賢妻角色絕對無敵,但因為只能在回憶中出現,戲份應該不多,仍然期待她能為劇情帶來更多感動。更值得留意是蒔田彩珠,雖然在日劇界未算亮眼,但她去年憑電影《晨曦將至》橫掃多個女配角獎,是備受期待的新星,今次她凱旋回歸日劇,加上角色有一定發揮空間,說不定會成為亮點。

以上三人是重要,但此劇的成敗絕對放在演靈魂轉移角色的10歲每田暖乃,我只在晨間劇看過她,未算留下很深印象,很難評價她是否能勝任,只能說成功的話她就是下一個蘆田愛菜。演其母親的吉田羊是很有實力的支援,其角色的複雜度不輸主角一家,相信有機會讓吉田好好發揮。再數下去森田望智及臨時上陣的杉野遙亮都有一定吸引力,讓整部劇集的演員陣容打入本季三甲。

整體而言這部應該是本季最穩的一部,應該沒什麼可能變爛,當中又有些獨特有新意的設定,相信在娛樂性和深度上會有很好的平衡,很適合中度至深度日劇迷欣賞。收視方面因為劇情走家庭路線,相信會有不少捧場客,要挑戰同台的《DCU》應該很難,但坐季望亞應該可以。請大家期待我們的劇評!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妻子變成小學生。》首支預告片

《妻子變成小學生。》30秒劇情預告片

《妻子變成小學生。》第1話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02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