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阿力》松本潤、上戶彩 2022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松本潤表示他是繼不會失敗的醫生之後,演人生盡是失敗的半調子男人(笑),初次演出朝日電視台的劇集,編劇和導演竟然是遊川和彥,是他至今從未見過的作品,他自己也無法想像會成為一部怎樣的劇集。他會盡力不讓遊川老師發怒,好好地和大家合作。在現代社會各式各樣問題中,希望這個半調子的男人可以讓世界稍為變得更好。

這是上戶彩在2015年《I’m Home》7年來首度演出朝日劇集,對於首次與松本潤共演,她說和他初次見面大約是15、6歲之時,這樣想的話就沒有害羞的感覺。他非常容易相處,會直接提出意見,每天的拍攝都非常快樂,而且在現場能看到至今從未見過的松本,看到他就想笑,而且很興奮,力就是這樣充滿和愛和能量的角色,希望能盡早讓大家看見這樣的「全新松本潤」。

至於松本潤就說終於首次和上戶共演,雖然是第一次有對手戲,但因為高中時代已經認識是老相識,所以演夫妻有著開心又害羞的感覺。因為太了解彼此,所以有容易溝通也有感到害羞的時候。劇中力面對各種問題時會怎麼面對和前進,是劇集的看點。每一個主題都讓大家正視現代日本的問題,但也不太過於沉重,透過這樣的描寫方式,能讓大家產生共鳴。

松嶋菜菜子過去曾和松本潤三度共演,和編劇遊川和彥合作的《家政婦三田》更是經典日劇。她表示不知不覺已經演了很多遊川老師的作品,對此感到驚訝。雖然過去演過很多有個性的角色,但今次的賴子很不同,有她沒有的要素。本作的看點是角色個性和演員形象的落差,因此觀看時非常有趣,尤其是帥氣的松本潤與有點不中用的力之間的差異。劇集寫實地呈現人們在被追逼的情況下的反應,是很有遊川特色的作品。

劍心評論

遊川和彥出手,誰都會認為由女性當主角,完全想不到今次是男性,還是當偶像的松本潤,真的太讓人意外。接著還找來上戶彩當妻子,讓我完全想起2015年的《I’m Home》,該劇和此作一樣是朝日木9,是當偶像N年的木村拓哉首次認真放下身段演平凡角色。今次松本潤的角色也是完全放下偶像光環,甚至有點不討好,基於以上的理由,感覺傑尼斯是讓松本潤複製前輩木村轉型的路,反正現在他沒有嵐的身份,正是時候。

遊川和彥筆下的主角絕對是怪人,今次松本潤的角色雖然是多管閒事,但相比之前他的作品已不算很怪,也許還是要顧及他本來的形象?真的要看過才知道。遊川的劇通常高度集中描寫主角,故此配角多數較弱,今次大部分都是,小澤征悅、勝地涼等是大家熟悉的配角主要負責支援,清水尋也人氣是上升中但距離具叫座力還有距離。

開播前打出松嶋菜菜子是奇招,雖然上季《SUPER RICH》也是讓她壓軸登場,但意義相差很遠。在《SUPER RICH》中她的級數遠勝同劇其他演員,負責炒話題及吸收視,角色則是見慣,但今次男女主角很強,她本身也有形象大突破,完全顛覆她過去的漂亮精英形象,古怪度只有《家政婦三田》可比,那部也正是她和遊川和彥合作的傳說劇,因為二人的深厚合作關係,應該沒有人會視她為打救劇集的外援,而是為劇集錦上添花的遊川組一員。

但問題還是在於遊川和彥,雖然他是當今最有名日劇編劇之一,但近年作品水平不算穩,《家政婦三田》《過度保護的加穗子》是不錯,《偽裝的夫婦》《同期的櫻》還好,《派遣占卜師ATARU》有點失望,《〇〇妻》簡直嚇死人,我們有劇評者已是「看到遊川絕不考慮寫」的狀態,今次會怎樣?暫時看預告片都是遊川常見的主題和套路,只能說句「祝松本潤好運」。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隔壁的阿力》30秒前導預告片

《隔壁的阿力》90秒主題曲預告片

《隔壁的阿力》第1話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2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