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5話 (7.5分)


Share


結果在第二次約會中,雪子踩中了森生的地雷,追問他母親的事,最後他們吵架收場。我覺得一段關係中最重要是坦誠相待,事先說出大家的期望和想對方做和不做的事才對,不然情況就像這樣,恐怕之後會開始討厭對方,繼而分開,不過因為這應該是森生第一段戀情,戀愛鈍感也是情有可原的。

雪子的好友紫村空(田邊桃子)和青野陽太(細田佳央太)知道她的心聲後,找金澤獅子王(鈴木伸之)求救,他似乎知道森生的過去,因此主動去他的家以男人的方式開解他,著他要跟雪子坦白。獅子王看來很在意森生和雪子的發展,初時我以為劇初營造的BL劇情純粹是響應潮流,但繼續看下去時似乎編劇真的想這樣發展,而不是單純兄弟情。

最後森生跟雪子坦白,直接道出自己的過去,她知道一切後跟他承諾不會像他母親那樣丟低他,最後以他們相擁的場面作結,到底這份承諾能否兌現呢,只有他們才知道。這裡再一次看到編劇的用心,強調的除了是傷健人士並非弱者,他們也可以在心靈上保護健全人士外,亦看到男女關係中的平等,不論男生女生都可以在對方有需要的時候提供依靠,這才算是一個健康的關係。

雪子在工作上暫時尚算順利,督導她的開始給她更多工作,例如自行閱讀訂單內容,雖然有點吃力,但暫時來看仍然可以做到,可是身旁仍然有針對她的紺野(大友花戀),人事上仍然存在危機。

因為訂單字體的顏色變淡,雪子花了很長時間才可以看到內容,結果令前線的紺野按耐不住說出心底話,指責她仗著自己的缺陷而過份依賴人。同樣的對白亦曾經出自八子的口中,儘管她本集改變突然,但由學懂體諒的她開解雪子的說服力高,帶出本集「坦誠」這主題。

有見及此,雪子主動提出要加大訂單的字體,紺野當然表示反對,口中說著擔心影響流程,但心裡應該覺得不值得為了她而多此一舉,最後少數服從多數,店長決定試行這安排。

這不只令雪子受惠,更令所有員工得益,一日的工作中因為大家都看清訂單內容,因此完全沒有出錯,紺野看到這情況後發覺這小小行為對店舖有莫大裨益後,明白這些都是和自己有貼身關係的,決定與雪子和解。這個可以當作是她和八子關係和解的延續,也許編劇知道那個轉折有點突然,因此安排了這段劇情,嘗試使它變得合理,看出其用心,不過我仍然覺得直接細膩描寫她和八子關係的改變會更好,從而使說服力增加。

和泉與獅子王的愛情線開始發展得奇怪,她「巧遇」剛健身完的他,順勢說自己也想去健身,並指出雪子和森生交往中,他顯然不知所措,思緒開始混亂,本來以為他在意的是雪子,但之後卻看到他的目標竟然是森生,難道之前營造的BL氣氛是真的嗎?說實在我有點看膩BL,不是說加入這類劇情有問題,但太氾濫只會讓人無感。

結果和泉主動去健身並又一次遇到獅子王,看到她十分享受和他的相處,可惜他並沒任何意思,有點擔心她期望太大,最後得不到手時會失望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