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LANCHE》綾野剛、木村佳乃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劇的宣傳似雪崩的形式進行,首先公開是戴上面具的主角羽生誠一,及Avalanche的標記,並公開像犯罪聲明般的影片,內容表示「我們是Avalanche,我們將在10月18日星期一晚上10時作全面發表,來目擊吧」。

之後到開播前終於出現「露面」的海報,之前推出的視覺圖都是角色戴上面罩或者用顏料遮臉,今次就有「AVALANCHE」團隊6人正面露出,另外再一次公開之前已登場的6款海報,分別以「AVALANCHE」「NORIBEN」「PEACE」「BELIEVE」「SYNDICATE」「Lie?」為主題,帶出AVALANCHE的信念及作品的世界觀。

劍心評論

一部完全成謎的日劇,官方對所有角色的設定介紹都是一句起兩句止,關於故事內容就只有連串問號,到了開播前的現在,官方網站的資料還是少得可憐,而且連演員的感想花絮都欠奉,和同台《SUPER RICH》舖天蓋地炒話題增熱度的做法是兩個極端,我都不知道官方對於宣傳是「不想做」還是「故意不做」了。

因為預告片也很謎,所以只能從演員本身去討論。說實在此作的陣容不差,好歹都有數個主角級,要外型綾野剛、福士蒼汰、千葉雄大各有魅力,木村佳乃、渡部篤郎等也是公認的實力派有一定的叫座力,論同台日劇其實還勝過《SUPER RICH》,不會比《X光室的奇蹟》弱,但進行冷處理是為了什麼呢?

從我觀劇的經驗猜測,這部有可能是以「黑暗英雄」為主題,6人小組的工作是解決法律制裁不到的惡人。當然這只是我的想像,如果我能猜中,代表此作其實也沒有新鮮到要搞那麼多懸疑成份,當然我猜不到就更好,最少有可能帶來驚喜。只是編劇讓人擔心,和《SUPER RICH》那邊一樣是初寫黃金檔,而且誇張到官網沒有他的名字,只能在維基找到,連誰寫都要成謎?

最大賣點是導演,藤井道人只有35歲,但已經執導過日本奧斯卡最佳電影《新聞記者》(雖然他本人沒有獲獎),但這讓我想起本年初超星級導演陣容但結果慘死的《NEMESIS》。然而此劇面對的最大問題是劇檔,由關西電視台負責的這檔,本來是火10,不敵TBS轉至火9,現在連日子都轉,新時段缺乏基本觀眾支持,恐怕要得到合格的收視已經需要奇蹟。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AVALANCHE》本篇影像解禁

《AVALANCHE》60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68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