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第8話 (8.0分)


Share


山田與川合的談話中,也逐漸能夠塑造出小櫻的形象。原來小櫻在警察學校或者署裡都大受歡迎,時常裝傻帶給眾人歡笑。山田說得沒錯,藤、桃木、松島都太有個性了,三個人要湊在一起果然還是需要調和劑,而那正是小櫻。雖然是簡單的對話,但也可以感受得到小櫻不僅僅是對藤重要,町山區的眾人都相當喜愛她。

臨時有案件要出勤,源找川合搭檔,可愛的是穿隨身槍套原來不是每個警察都會,源甚至吐槽自己也只穿過兩三次;結果川合馬上躍躍欲試,穿成了搞笑的模樣,而源則是老神在在地GOOGLE穿法,真沒想到這種東西竟然可以搜尋得到。

源與川合出勤,不過川合總是有各種問題,讓她自己也很不好意思。以往藤時常提醒她女性在警界工作會有很多不便要自己留意,因為性別的關係,更要樹立典範,不要讓男性覺得跟「女警」執勤就是麻煩,讓女性後輩都受到偏見對待。源的回應則超溫柔,反而謝謝川合告訴自己,因為藤從來不說,所以他也不曉得。

說著也聊到之前源與藤兩人私下聊到川合的事情(你倆竟然會私下一起去喝酒!)。原來在藤眼裡一直很珍惜川合這個後輩,看著她成長自己也會感到開心,甚至努力想把自身所學都交給她,可見得她對川合的珍惜。

值勤整夜後隔日一早又接到車子失竊案,源與川合又再次出發。源發現了問題車輛,隨後藤也趕到現場,沒想到對方忽然拿出手槍指著眾人。源、山田與川合立刻趴下(源立刻護著川合這點非常紳士),倒是藤舉起手槍與歹徒對峙。場面相當危急。

而且這過程中山田還忽然想起藤與源兩人槍法非常糟糕。先前曾說過藤是第一名畢業、源是最後一名畢業,沒想到用槍這點兩人竟然都很弱,而且在這個場景回想起來也太不吉利了吧(笑)!

幾人要藤冷靜,還不忘用「警察開了槍,人生會發生劇變」來諷刺警界綁手綁腳的亂象。藤則是帥氣地說出為了市民與搭檔的生命,她願意賭上自己的人生,雖然想起她用槍很糟糕,但還是莫名熱血又動人。源則是想盡辦法要協助藤,結果就成了他舉起川合身上的槍的搞笑畫面。

這段山田的內心吐槽很爆笑。先是在源拿不出槍的時候說不要小看警察的裝備,等源真的拔出槍時,完全沒有獲救感,反而覺得狀態極度糟糕:「兩個槍法不好的人持槍,而川合根本吊飾狀態。」筆者看了哈哈大笑,吊飾川合既可愛又可憐又好笑。

幸好最終對方只是玩具槍,結束了這場鬧劇。山田最大的功用就是最後一刻衝上前去制伏。而本就有傷在身的藤則是舉到手都放不下來,還是源留意到並協助她。

回到派出所,難得換成是川合幫藤包紮。川合說自己很感動藤前輩拚命保護自己,並謝謝她。其實這一點看來川合比較勇敢吧,算是將兩人之間微妙的關係主動破冰,也才讓藤後續願意將心底話說出。

藤也同樣讓人讚賞。她也坦率地承認自己最初確實在利用川合尋找守護天使,並誠摯道歉自己的過錯。筆者真心喜歡這段的安排!藤沒有對自己的作為作任何辯解,比起冠冕堂皇地解釋或者找理由,坦率說出心底想法的她,反而讓川合對她的尊敬更加深刻。

因為川合一定也能明白,儘管最初是因為利用而產生的關係,但藤從沒有惡意想把自己推入險境中,反而是在每次險境中拯救了她;兩人的感情雖然有所誤解,但最終的收尾卻很窩心。

川合也沒有責怪,反而說自己讓前輩跟自己道歉太厚臉皮了。總是被藤包容著的她,也開始學會換位思考、懂得體諒他人、甚至給對方台階下了,此刻的川合相當溫柔與強大,一定是經過這段時日的沉澱與深思,她才能夠將原先對藤的懷疑不安轉化成信任與包容,最終用如此溫柔的方式輕輕放下。對比本集最初她的勉強,此刻她完全釋然,並且樂於協助藤。完全是可以獨當一面的警察了。

兩人談開後,川合向源與山田要求找荻原前輩再畫一次肖像畫。川合的靈魂畫風真的很厲害,至少筆者一看臉瞬間就猜到是哪位日本演員(笑)。不曉得大家有猜到嗎?

雖然守護天使是兇手只是推論,不過為了小櫻,眾人都決定投入案件中,一面可見小櫻的好人緣、一面可見識到警察們之間難以抹滅的好感情。

本回的笑點與吐槽依舊拳拳到位,回歸本劇的幽默魅力。相當讓人懷念又喜歡!而且兩位最佳拍檔之間難以言說的情緒轉變掌握得極好,那種沒吵架卻有隔閡的距離感讓人深有共鳴,也感受到情緒的壓抑。

川合一步步突破藩籬,先是從他人的口中開始反思兩人的關係、以實際事件去感受藤對自己的關心;最後川合先主動破冰,接著藤沒有逃避的坦承與道歉,讓兩個人之間的誤解消失,羈絆更加深遠。這部分的情感堆疊得細緻又深刻,讓人喜愛!也看見這幾集下來川合的成長。

下一回最終回,要處理守護天使的案件了。有點捨不得町山署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