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6/05:日本自動販賣機進軍蛋糕殘邊和牛成吉思汗,超絕特別鳥叫聲像機關槍引爆熱話,GODIVA夏日特色甜點登場,烤雞串居酒屋賣本格鰻魚丼大受歡迎背後真相,柴犬找小貓玩引發對方不耐煩出拳反擊


Share



【交通】關西機場開始進行1000億円大幅改建迎接疫情後及大阪萬博 (片)

【交通】關西機場大幅改建迎接疫情後!5月28日關西機場舉行動工儀式,為1000億円的大規模改建工程祈願。這計劃因為疫情延遲了半年開始,主打是國際線的擴充,把國內線部分地方改為國際線,完成後國際線出境大堂面積增加60%,免稅店及餐廳也會增加60%,以每年能接待4000萬遊客為目標。

不過現時關西機場面臨空前困境,因為疫情關係,今年4月使用國際線的旅客只有14943人,比前年大減99.3%,現時3樓的商店餐廳十室九空超冷清,成然開店的也對於情況不樂觀,因為沒客人商品完全賣不出。不過關西機場的營運公司表示,目標在疫情結束後的回復,更重要是為了大阪萬博準備,預計改建會在2025年春天完成。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日本新型路面電車在宇都宮首度公開乘搭方便成未來城市交通重點 (片)

【交通】日本新型路面電車首度公開!日本的路面電車不多,因為巴士及地下鐵是主流,全國只有約20個城市使用,不過近年政府推動「LRT」(次世代型路面電車),就像香港的「輕鐵」那樣,有巴士的上下車方便性及地下鐵的班次準備性,使用的城市漸漸增加,最新加入的是「餃子之都」栃木縣宇都宮市。

該市5月31日首度公開名為「LIGHTLINE」的LRT,每部列車有3個車廂,最高時速40公里,行走宇都宮市及工業重地芳賀町的15公里區間。新車特點是車床特低,和車站差不多沒有高低差,方便輪椅等乘搭。該列車將於2023年3月開業,也許到時日本還會有更多地方出現輕鐵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壽司郎疫情中生意大升靠求變 出租迴轉壽司帶及甜點 (片)

【美食】壽司郎生意大升靠出租迴轉壽司帶及甜點!5月28日壽司郎開記者會,發表將成為首個全部使用品牌米的迴轉壽司連鎖店,為米飯進行全面改革,此外醬油、海苔、山葵都全部革新。更精彩是提供迴轉壽司帶的租用,2日1夜3300円,讓你在家中也能有迴轉壽司風情。

除了推動外送事業,壽司郎本身也不斷推出新的美食,例如限定的金槍魚比較套餐,6件售1078円,可以讓你感受不同部位還有天然及養殖魚的分別。另外壽司郎也全力推動下午茶時段,請來一流飯店的甜點師助陣,每年推出50種新商品,讓壽司郎的甜點生意每年超過100億円。

電視台訪問現場的女生,她們都表示味道很好,來壽司郎吃下午茶感覺也不錯。壽司郎可說是疫情中大受打擊飲食業的最佳教材,讓你知道只要肯創新求變,逆境就是商機,不知有多少飲食店能學習得到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吉卜力公園明年秋天開放!龍貓世界貓巴士哈爾移動城堡公開 (片)

【旅遊】吉卜力公園明年秋天開放!2020年初公佈將把愛知縣「愛‧地球博記念公園」改建成吉卜力公園,6月2日該縣知事公開新的形象圖,當中包括重現電影《龍貓》世界的「龍貓的房間」,可以看到很大架「貓巴士」,另外有「吉卜力大倉庫區」,「天空之城」的巨大飛船,《心之谷》的古董店「地球屋」,還有大門入口的設計。

包括以上景點的三個區域將於2022年秋天開業,餘下的「幽靈之村」及「魔女之谷」園區則預計在2023年公開,同日有「哈爾移動城堡」完成後的樣子,當中炮台更可以移動。相信到時大家應該已能夠遊日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義麵店疫情中轉攻白麵包成功帶出求變則通的勵志故事 (片)

【美食】日本義麵店居酒屋為疫情中求生完全轉路線成功!群馬縣高崎市有一家白麵包專門店,以當地產牛奶配合3種麵粉製成如絹般柔軟口感的「絹王」,每日賣出超過400條經常售罄,但原來這店本身是義麵專門店「洋麵亭」,疫情中生意大跌下打算轉攻白麵包店,本來想僱用麵包職人,但公司內很多人希望自己進行挑戰,結果成功打造出原創的美味。

另一方面在靜岡一家居酒屋在疫情中因為生意大跌,3月開始休業,但社長意外地得到轉跑道的機會,就是「介護給食」,即為老人院提供膳食。然而最初他們遇上很大困難,因為老人家的口味較清淡,而且不能吃硬的東西,讓本身做居酒屋的他們感到困惑,但經過改良,減少鹽份也把食材煮得更軟,現時已由當初每日提供45份到現在360份。

這兩個例子帶出在逆境中「窮則變,變則通」的道理,也許不斷抱怨的人,可以考慮一下把精神投放在創出新道路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1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