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櫻2》阿部寬、長澤雅美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阿部寬表示過去15年考生及學校的環境都出現很大的改變,當時的常識現在已經不適用,但在這樣的現代,他仍然相信櫻木指導學生的身影能讓笨蛋及醜女都能去東大。今次櫻木也會運用最短距離的方法,挑戰東大合格,敬請大家期待。

這是長澤雅美在2009年《我的妹妹》後12年來首演TBS連續劇,今次她從上作的學生身份變成指導學生的一方,她和櫻木之間的組合會成為劇集注目點。長澤表示對她而言《龍櫻》是集合其青春的作品,得到長期喜愛,到了現在仍然有人對她說很喜歡看,雖然距離前作已經有16年,但她對此沒有什麼實感。她演的水野立場和前作完全改變,她也會再次投入身心努力,請大家多多期待。

及川光博表示在人氣系列的續篇登場,感受到相當多的壓力。他演的角色是對學園重建帶著熱情的教頭,會認真考慮孩子的未來,對此他覺得把自己的本質滲透出來就行(笑)。江口德子則說她在16年前的前作中演過暴走族角色,還記得當年穿的紅色特攻服,想不到16年後會演學園的理事長,雖然角色很嚴厲,但相信能在當中看到有趣之處。她覺得這會是一部很快樂的劇集,敬請大家收看。

高橋海人表示當年和父母一起每週都很期待觀看《龍櫻》,日9是很多人喜歡的劇檔,在知道要演出本作時,立即衝動地向父母報告。他會從共演者、導演、工作人員身上加以學習,誠心誠意面對瀨戶輝這角色,以不留下後悔的心,在拍攝期間進行挑戰。

劍心評論

TBS日9近年保持長勝紀錄,當今最強日劇檔確定,今次這部也看不到輸的可能性,本來《龍櫻》就是有收視口碑及話題性的熱門作品,經過16年後復活仍然有很強吸引力,贏在起跑線。前作是阿部寬的代表作之一,經過16年再演,相信以他現時的演技只會有更好的表現,加上他和幕後班底在《下町火箭》已經兩度合作,更有助他的發揮。

事前最多人關注的是16年前的東大班學生會否演出,TBS也給了大家滿意的答案,長澤雅美回歸是最合理也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山下智久已脫離傑尼斯和日劇界沒可能演出,新垣結衣在第1輯角色戲份不重難以連繫,而且長澤最近成為新任日本影后,以她今時今日絕對主角級的地位,還是排在阿部寬之後當配角,可見TBS的實力有多強大。

學生方面,很多人拿上輯學生在2021年的人氣去比,實在非常反智。平心而論,以近年的校園劇來說,這部的學生陣容已經是最強。雖然高橋海人與當年的山下智久相比有點落差,但有話題性超一流的平手友梨奈補上,加上童星出身的加藤清史郎提供演技上的助力,鈴鹿央士的人氣也在快速上升中,最少都是對觀眾有吸引力的學生群。

另一個主要特點是此劇很有「半澤直樹感」,校方兩大主要角色及川光博和江口德子都在《半澤直樹2》有話題級的演出,連演校長的山崎銀之丞及演前理事長的木場勝己都在《半澤直樹2》演有一定重要性的角色,再加上幕後班底完全沒有上輯的人,導演監製是《半澤直樹》的黃金組合,讓我擔心有這劇會有「半澤化」的情況,也許是鏡頭運用,也許是顏藝?

編劇是最大隱憂,此劇在公佈後很久才出現編劇的名字,三個編劇的黃金檔經驗不是沒有就是極少,與上輯的秦建日子相比差太遠。雖然有原著漫畫作底,仍然很難想像以TBS的實力會找不到一流編劇出手,難道是原編劇寫了一半辭職要臨急找人頂上?還是劇組為了把此劇「半澤化」而用上較容易受導演監製控制的低知名度編劇?

我不擔心此劇的收視及一眾角色的演出,只怕劇本不濟變成前作的A貨,有如阿部寬另一部多年後拍續篇的名作《不能結婚的男人》,到底會是怎樣?拭目以待了。我會親自寫這部的劇評,希望不會讓我每星期執筆時有雞肋感啦……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龍櫻2》首支預告

《龍櫻2》劇中影像首度公開

《龍櫻2》第1話30秒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20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