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17:小貓捉弄柯基犬哥哥反擊以牙還牙,高円寺50年定食屋火災後街坊出錢出力支持老夫婦卻只能流淚放棄,日本禁制優質水果種苗流出中國韓國,富士山爆發模擬災害影片公開,台灣「神農生活」進軍大阪


Share



【景點】2021年東京櫻花7分鐘精華大集合讓你感受疫情第2年的美景 (片)

【景點】2021年東京櫻花7分鐘精華大集合!作為第2個疫情中櫻花季節,大家都沒有機會去日本欣賞,故在此送上今年東京櫻花的精華,由朝日電視台超過30名攝影師,在超過30個地方,由3月8日出現花蕾,到4月6日櫻花散落,拍攝差不多1個月再剪輯而成。

當中包括多個人氣賞櫻名點如上野公園、井之頭公園、隅田公園,千鳥淵、目黑川、田園調布櫻坂等,也有遊客很少到的住宅區,攝影師在家門前拍攝時也讚嘆漂亮。拍攝手法包括特寫櫻花散落的淒美慢速影片,看櫻花漸漸盛放的縮時影片,非常豐富。

此外櫻花季節也是學生的畢業時節,在疫情的不安中學生們也在笑容淚水和歌聲中,以櫻花為背景拍照,離開學校踏上人生新旅途。在看完日本人的櫻花生活後,我們也要再想想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適合」去日本旅遊了。

 


【社會】大阪疫情絕望性爆發!單日首度破千是東京的兩倍以上 (片)

【社會】大阪疫情絕望性爆發!4月13日大阪新增1099宗新確診個案,首度破千成為單日最高紀錄,也連續兩星期超越東京成為全日本最重災區,同日有8人死亡。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記者會上表明現在情況非常嚴峻,對醫療體制構成整大的壓逼,希望市民徹底進行停止非必要外出的感染對策。

另一方面名古屋所在的愛知縣新增確診人數為168人,已經連續8日超過100人,當地政府正準備要求向國家發出「蔓延防止等重點措置」。東京同日新增510人確診,單計星期二的人數已經是連續7星期上升,看來大家今年也不用去日本了……

 


【飲品】日本可口可樂推出月費制全國自動販賣機每日取1支價格超便宜 (片)

【飲品】日本可口可樂玩月費每日一支超便宜!日本可口可樂公司的官方手機軟件「Coke ON」於4月12日正式開始「Coke ON Pass」,只需付出2700円,就可以在全國34萬台對應的自動販賣機每日得到1支飲品,不只是可樂,該公司旗下的咖啡、茶飲、瓶裝水都可以。在5月31日前申請更可以用半價享用服務,平均只是43円一支飲品,超便宜!

這「月費訂閱」服務出現的原因也是疫情,因為外出自肅,自動販賣機的銷售額大跌超過35%,為了讓市民回歸自販機,也為了讓「Coke ON」軟件更多人下載,可口可樂也決定下血本呢!

 


【美食】惠比壽純素水果三明治專門店使用日本最頂級「太陽之子」芒果太吸引

【美食】終極芒果三明治登場!在東京惠比壽開業的日本首家純素水果三明治專門店「fruits and season」,我們於1月時已經介紹過,以不用奶的奶油及不用雞蛋的麵包作賣點(詳見下方連結),該店為了配合夏天即將來臨,推出時令的「究極的芒果三明治」。

該品使用日本最高峰的宮崎產完熟芒果,每客用足半個芒果非常豪華,帶來濃厚的香甜味道及水潤的果汁感,在5月至7月期間更會使用A級以上,糖度15度以上,佔宮崎產量只有15%的最頂級「太陽之子」,因為芒果本身非常高級,所以這三明治的售價預計為3240円,但考慮到那美味和超漂亮的橫切面,我買!

 


【景點】茨城常陸海濱公園530萬藍色粉蝶花迎接滿開但因疫情感覺冷清 (片)

【景點】530萬藍色粉蝶花海迎接最漂亮之時!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有全國第一的藍色粉蝶花海,過去有約450萬棵,今年已經增加到530萬棵,讓4.2公頃的山丘變成一片藍色,配合藍天可是一生人必看一次的絕景。影片中看到的是7分開情況,根據公園方面預測,到了4月16日就會滿開。

去年該園因為疫情關係停止開放,今年則回復正常,不過因為近期確診人數反彈,來參觀的人暫時不多。我對這裡超有感,因為2019年我就到了現場欣賞最美的滿開情況(詳見下方連結),當時人山人海十分誇張,那時怎想到之後兩年會變得如此冷清?世事真的太難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1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