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1年4月春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六日黃金檔
NTV土10《短劇開始了》

日語劇名:コントが始まる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六22:00,4月17日首播
  編劇:金子茂樹
  導演:豬股隆一、金井紘
 製作人:池田健司、福井雄太、松山雅則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高岩春斗 — 菅田將暉 主演
中濱里穗子 — 有村架純
美濃輪潤平 — 仲野太賀
中濱紬 — 古川琴音
朝吹瞬太 — 神木隆之介
真壁權助 — 鈴木浩介
下條良枝 — 松田由姫
恩田光代 — 明日海里奧
村主麗 — 小野莉奈
坂斉凛奈 — 米倉嶺亞

故事介紹

在建築地盤工作的高岩春斗(菅田將暉),於串燒店打工的朝吹瞬太(神木隆之介),在雀莊當服務員的美濃輪潤平(仲野太賀),組成搞笑三人組「馬克白」,雖然努力爭取機會,但因為段子不太有趣沒有人欣賞,一直都沒有人氣。他們一直都在家庭餐廳集合創作段子,在那裡認識了當女服務員的中濱里穗子(有村架純),還有她那在酒吧工作的妹妹中濱紬(古川琴音)。每集一開始都是馬克白演出的短劇,其內容將成為每集餘下時間的重要伏線,讓劇集和劇中劇交織,帶來一部關於年輕人煩惱成長的青春群像劇。

劍心分析

演員陣容可說是另類地強大,找來四個1993年出生的演員共演,當中包括影帝菅田將暉,20代已達頂尖的有村架純,還有人氣不俗能當主角的神木隆之介及仲野太賀,應該是很吸引。只是青春群像劇無論在日本還是海外都不是大受歡迎的劇種,還要把主角設定為搞笑藝人,觀眾的投入度恐怕較低。不過編劇金子茂樹上次走冷門路線的《我的事說來話長》很成功,看來今次也會是叫好不叫座的代表吧?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EX土11《不要哭研修醫》

日語劇名:泣くな研修医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六23:00,4月24日首播
  原作:中山祐次郎
  編劇:樋口卓治
  導演:豐島圭介、朝鳥ツワ子、小松隆志
 製作人:橫地郁英、服部宣之、殘間理央、山本喜彥、小路美智子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雨野隆治 — 白濱亞嵐 主演
佐藤玲 — 木南晴夏
川村蒼 — 野村周平
瀧谷昴 — 柄本時生
中園久留美 — 恒松祐里
山下武 — 木村昴
藤堂浩司 — 山口智充

故事介紹

雨野隆治(白濱亞嵐)從地方大學醫學部畢業後上京,於東京總合醫院的外科進行研修。然而等待著他是什麼都做不到不明白,被前輩醫生及上司怒罵的每一天,在受傷以至救不了的患者面前無能為力的現實讓他深受打擊,帶著糾結多次流淚,然而他一直保持著作為醫生的熱誠,與同輩研修醫,包括出身自醫生世家的少爺川村蒼(野村周平)、曾當上班族的瀧谷昴(柄本時生)、在銀座當女公關的中園久留美(恒松祐里),在嚴厲但熱心的指導醫佐藤玲(木南晴夏)協助下一起成長。

劍心分析

這個劇檔一直以來都走獨特路線,例如《大叔的愛》《消除老師的方程式》等,雖然質素參差但有話題性,想不到今次來一部如此常見而平凡的作品,幾個研修醫一起努力成長的作品過去有不少,看不到這部有什麼過人之處。演員方面白濱亞嵐雖然後台很強,但多年來在日劇界還是沒什麼成績,也沒有傑尼斯年輕偶像那種基本叫座力,加上較弱的配角陣容,實在想不到這部的賣點是什麼。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EX土11《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日語劇名: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六23:30,4月24日首播
  原作:津村麻美
  編劇:衛藤凛
  導演:松本佳奈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都築步、尾花典子、松野千鶴子、岡美鶴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狩野進 — 橫山裕 主演
佐藤小太郎 — 川原瑛都
秋友美月 — 山本舞香
花輪景介 — 西畑大吾
小林綾乃 — 百田夏菜子
田丸勇 — 生瀨勝久

故事介紹

狩野進(橫山裕)是過著墮落生活的無人氣漫畫家,以得到出版社漫畫賞時的獎金過著閉居而吊兒郎當的生活。某天他的鄰房搬進一個5歲的小男孩佐藤小太郎(川原瑛都),最初狩野覺得很可疑,不知為何小孩子會1個人住,然而小太郎言行就像是個穩重的大人,更因為受動畫影響而會說奇特的話。雖然狩野覺得小太郎有點麻煩,但看到他一個人去澡堂後就開始擔心,之後主動接送他到幼兒園,讓他再一次感受到作為大人的責任及關心別人的重要性,更促使這對奇特的拍檔一起逐漸成長。

劍心分析

雖然播放時間更遲,但比同台同日上一部《不要哭研修醫》吸引得多,本來看這類準深夜劇就是想看和黃金檔有點不同的內容,這部就有這潛質,廢柴大人和成熟小孩的組合很特別,而且還是作為傑尼斯偶像的橫山裕去演廢柴,就是會讓人有衝動想去看一兩集。加上童星川原瑛都雖然只有7歲,但3歲時在《神奈小姐》已經有亮眼的演出,也很值得期待。到底會帶來怎樣溫柔的世界觀呢?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TBS日9《龍櫻2》

日語劇名:ドラゴン桜2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日21:00,4月25日首播
  原作:三田紀房
  編劇:
  導演:福澤克雄、青山貴洋、松木彩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黎景怡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櫻木建二 — 阿部寬 主演
水野直美 — 長澤雅美
岸本香 — 早霧Seina
龍野久美子 — 江口德子
高原浩之 — 及川光博
米山圭太 — 佐野勇斗
早瀨菜緒 — 南沙良
原健太 — 細田佳央太
小杉麻里 — 志田彩良
藤井遼 — 鈴鹿央士
天野晃一郎 — 加藤清史郎
岩崎楓 — 平手友梨奈
瀬戶輝 — 高橋海人
大山將大 — 內村遙
田村梨江子 — 山田Kinuo
辻圭輔 — KEN
鶴崎 — 鶴崎好昭
奥田義明 — 山崎銀之丞
龍野恭二郎 — 木場勝己

故事介紹

15年前私立龍山高校陷入破產邊緣,學生偏差値低,但主角櫻木建二(阿部寬)作為律師加入後,以他獨有的教學法,運用策略及捷徑,把一眾笨蛋學生送進東大,把龍山高校變成超強的升學高中。經過歲月流逝,龍山高校也到破產邊緣,2021的大學入學試迎接重大轉換期,為了讓學生可以在這個新的考試戰爭中贏在起跑線,教頭高原浩之(及川光博)邀請櫻木回歸,連同他當年的學生及現時的部下水野直美(長澤雅美),提出隨著時代進化的學習法及考試法,另外也會描寫一眾學生於現代的煩惱,大人對於育兒的問題等,一邊解決一邊進擊東大。

劍心分析

TBS日9在過去一年多保持長勝紀錄,當今最強日劇檔確定,今次這部也看不到輸的可能性,本來《龍櫻》就是有收視口碑及話題性的熱門作品,經過16年後復活仍然有很強吸引力贏在起跑線,加上陣容一點都不輸當年,阿部寬及長澤雅美兩大一級主角壓陣,因為《半澤直樹2》人氣提升的及川光博和江口德子支援,還有比想像中強大的學生陣容(不要再用上輯學生2021年的人氣去比那麼反智),繼續成為牌面最強的作品。

不過在此當中有一個隱憂,因為續篇由金10檔改成日9,幕後班底也換成日9的皇牌組合伊與田英德及福澤克雄,總是覺得他們會把此劇「半澤化」(笑),不過始終有原著漫畫作底,應該不會玩得偏離太遠,最有趣是執筆之時還未公佈編劇是誰,難道又出現寫了一半辭職的事件?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NTV日10《涅墨西斯》

日語劇名:ネメシス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日22:30,4月11日首播
  編劇:片岡翔、入江悠
  導演:入江悠、片桐健滋、岸塚祐季
 製作人:池田健司、北島直明、里吉優也、次屋尚、田端綾子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美神安娜 — 廣瀨鈴 主演
風真尚希 — 櫻井翔 主演
栗田一秋 — 江口洋介
千曲鷹弘 — 勝地涼
四萬十勇次 — 中村蒼
小山川薫 — 富田望生
美神始 — 仲村亨
神田水帆 — 真木陽子
大和猛流 — 石黑賢
美馬芽衣子 — 山崎紘菜
四葉朋美 — 橋本環奈
上原黄衣子 — 大島優子
星憲章 — 上田龍也

故事介紹

風真尚希(櫻井翔)自稱天才偵探,雖然他其實是個廢柴但有著很高的人望,關鍵在於他有很多強大的助力,當中主要是助手美神安娜(廣瀨鈴),她是個真正的天才,每次都會全力協助風真。他們面對眾多不同案件,當中有超難解的詭計,每次都有很多人幫助風真讓他成功破案。他們二人合作的真正目的,是偵探事務所社長栗田一秋(江口洋介)委託他們尋找其朋友及安娜的父親,突然失蹤的科學家美神始(仲村亨)。雖然找到新的線索就會出現新的謎團,但在全部謎底解開後,將會了解20年前發生某事件的真相。

劍心分析

完全想像不到NTV日10可以擺出如此強陣,演員陣容不輸水10及土10甚至TBS的強檔,更是這劇檔史上最強,廣瀨鈴人氣極高,櫻井翔作為嵐休業後首作加上他本身演日劇數量不多值得期待,加上配角有江口洋介、仲村亨、真木陽子等主角級實力派,到底是出什麼招?還未完,幕後由名導演入江悠率領整個電影班底來拍,更請來多位人氣推理小說作家為每集劇本進行監修,完全感到是想認真拍好這劇,這樣的製作級數和成本,最少都要超越同檔《3年A班》的11.5%收視才算合格吧,能做到嗎?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26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