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7話 (7.5分)


Share


所有人陪著空回家,想要獲得真正的答案。漱石、沙織、俊一郎首次碰面,算是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可惜劇情不打算交代這三個人的關係。碧在大家追問之下從實招來,碧和空的情緒高漲到頂點,進而演變到肢體衝突很精彩,菅野美穗和濱邊美波兩人激動來往,充滿火花,總之演員的實力不會因為劇本的好壞而改變。

親情的真相就是碧和空的親生母親都是愛著同一個男人,也就是空的生父一之瀨風雅(豐川悅司)。找來矢田亞希子飾演親生母親星野鈴,和同為演員的一之瀨相識相戀。不得不說,這個腳色設定得好殘忍,畢竟現實生活裡矢田亞希子真的遇到渣男,當她說出「我以前是女演員」時,不禁感到唏噓,當年的一線女星就毀在一個毒蟲丈夫手上,現在的她還是很美。

一之瀨是個有浪子性格的演員,前女友星野懷孕時對她不理不睬,碧無法見死不救,決定伸手搭救養育這個小孩,體弱多病的鈴在生產不久後就過世。現在時點這位浪子正在海邊整理樹枝,同時渡醫生(東啟介)從海裡浮潛回來,筆者都差點忘記有他這個腳色了,任何演員拿到渡醫生這種定位不明的腳色應該都會嘆氣吧。

碧告訴漱石她很擔心空會離開去找親生父親,漱石知道這時候最適合陪在碧身邊的人是阿欣,因為他們是最懂彼此的人。漱石和碧的關係,又是起了個頭而已,缺乏交代後續發展,再度被淹沒在母女親情裡了。

沒想到這集的空還有打鬥畫面!突如其來的被女同學挑釁,那麼就打一架比較痛快吧!入野陪空去騎腳踏車散心,沿途入野不斷讚嘆碧的決心和勇氣,也讓空更加釋懷。不過最後讓空騎車騎到去撞樹,這是什麼安排?浪漫?搞笑?天真?百思不得其解。

最後這幕的親情大告白,賺到不少眼淚。人如果能抱著感恩之情,很多挫折也可以挺過的。經過入野的開導,空主動向媽媽搭話,好好地向她感謝養育之恩,也決定面對自己的親生父母。到底豐川悅司演的渣男到底有多渣呢? 等待下集揭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