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2話 (8.0分)


Share


與上集和澪的婚姻裡,回到家必須從冷凍庫拿出剩飯加熱,自己一個人吃的場景;在這一段新的人生裡每天都是豪華美食,更有嬌妻相伴。但是一切都是美好的嗎?我們真實的生活裡,應該是苦樂參半,才是真正的人生啊!

某天元春在春光明媚的公園裡,再次遇到那位謎樣的大叔,想要問他有關這個新人生的事情,然而這位大叔卻顧左右而言他。到底他的真實角色是什麼?他所玩的穿越時光版人生遊戲,也是暗指著元春重新來過的人生。

元春想盡辦法,想要讓澪到別的分行上班。沒想到工作上得心應手的澪,就算面對讓銀行頭痛的客戶也能夠微笑地回應,讓對方知難而退。但之後卻被其客戶在網上散播怨言,使得澪不得不向對方低頭道歉。當同事們以為她會休息室偷哭時,沒想到她卻正在大快朵頤!還記得第一集澪在狹窄的餐廳員工休息室裡的場景嗎?這集的場景換到寬敞的銀行員休息室;澪的胃口也變得超級好,符合她陽光開朗的形象。

雖然和第一集相比,澪在這段新的人生似乎仍舊是辛苦:為了照顧失智症的母親,申請到家附近的分行上班。和上一集她與母親說話時不耐煩的表情與口氣比較,這一集的她卻依舊能仰望天空,保持微笑。所以真的是婚姻改變了她嗎?

之前曾經讓銀行困擾的客人又回來了。澪又再次地成功讓他知難而退,成為同事眼中的女英雄。不過筆者認為,她對待客戶的方式,讓客戶在公眾面前難堪,應該不能使用在現實生活中吧?

在晚上與同事的聚會裏,元春看著開心笑著的澪,回想起他們一開始交往的時候也是充滿歡笑的;但是婚後卻傷害不斷。究竟是什麼讓他們改變呢?此時導演用元春的角度拍攝澪,讓觀眾與他同樣的視線水平來看澪。筆者不得不佩服劇組的用心:這時澪所唱的歌,正是齊藤和義所主唱,紅極一時的「ずっと好きだった」(一直喜歡著你),此曲2010年4月發行,正好配合穿越後的時空。

聚會後,元春與澪一同走到路口。他眼看澪差點被機車撞上,下意識地叫出了她的名字,也緊緊地抱住了她!雖然這段新的人生改變了不少,但元春的心依然是在乎澪的,也依舊記得她的喜好。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完美的,好的壞的全收,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啊!筆者越來越期待元春的回應了,究竟他會欣然地接受這個截然不同的人生,還是會發現與澪建立的家庭才是幸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3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