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秘書》木村文乃、廣瀨愛麗絲 2020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木村文乃表示編劇中園美保及製作人內山聖子是無需說明的最強組合,對於能參與她們的作品十分感謝又感到興奮和緊張。她演的秘書會守護秘密,對於上司的要求忠實行動,但在完美工作背後有另一面,為了讓大家看到這些強大演員陣容個性豐富的一面,會團結一致地努力。

廣瀨愛麗絲說秘書有著當影子支援別人的形象,但今次變成主角,對於秘書如此能幹感到有趣,希望早日看到這些女性制裁罪惡的姿態。登場的秘書各有個性,在現場對話及演對手戲時都感到興奮,希望能演出和觀眾視線相同的角色。

菜菜緒則說這是一部集合7人才能互相配合,執行華麗任務的有趣作品,節奏明快看後會感到爽快。她的角色在男性為主的警察組織中不斷努力,但無法超越性別的障礙,因而感到挫折,她和角色一樣希望變強想生為男性,會透過她向大家傳達這類女性在這時代的方向。

劇集早前公開5名秘書的扮相,望月千代(木村文乃)及照井七菜(廣瀨愛麗絲)作為銀行的秘書,二人都是穿上黑色套裝胸前戴上銀行襟章。長谷不二子(菜菜緒)最特別,因為是警視廳警務部長秘書,所以穿上女警制服。風間三和(大島優子)及朴四朗(沈恩敬)分別作為都知事及醫院院長秘書,都是黑色套裝上陣。照片是於一個悼念故人的會場中拍攝,那裡雲集政經界的重要人物,陪伴出席的她們一邊聽著老闆們流於表面的對話,一邊忍受著性騷擾,有著複雜的感情和表現。

岸部一德表示他演的角色是被鎖定為目標的一方,他雖然喜歡當出手打敗敵人的一方,但最近偶然也會期待成為被懲罰的一邊。現時他還未知道故事會有怎樣的發展,但粟田口和秘書們的過去關係,還有因此帶來的情節,將會讓故事更加有趣。

劍心評論

朝日木9是個傳說的劇檔,當中最有趣是每年的秋季,過去11年有8年都是由米倉涼子主演,從《交涉人》到《Doctor-X》,一手打造冠軍收視檔傳說,計算平均成績比有《半澤直樹》的TBS日9更強。此外她和編劇中園美保及監製內山聖子在這些劇集長期合作,可說是朝日的收視皇牌鐵三角。

來到2020年,米倉涼子脫離奧斯卡決意進軍百老匯,沒有事務所的壓力及對社長報恩的心後,多次提出不想演《Doctor-X》的米倉終於要說再見,剩下來的編劇和監製怎樣做才能維持冠軍收視檔的招牌?就是以差不多的風格模式,找來7個主角級去演,可以看到米倉「一個打七個」強大實力(笑)

看設定表面上是黑暗英雄類,實際上充滿著《Doctor-X》的影子,都是非一般的主角對抗強權,為觀眾帶來快感,然後與伙伴回到秘密基地放輕鬆。每集一宗事件加幾位嘉賓演員,難度越來越高,順道說說角色的過去……

論演員陣容,雖然逐個看未必及得上同季的《危險維納斯》,但全部加起來戰鬥力不輸。木村文乃本身演技不弱,而且近年演的角色越來越有性格,某程度上有點似過去的米倉涼子,不過她不似米倉那樣全面強勢,而是較為嬌小外柔內剛的類型,演秘書剛剛好。廣瀨愛麗絲雖然已漸漸走上一線,但還是多演傻瓜角色,今次看來也是,也許真的要努力尋求突破。

菜菜緒演與男人鬥爭的角色已是專業戶,有趣是剩下的兩位,沈恩敬雖然外表成熟,實際上只有26歲,6年前她20歲時已經在韓影《重返20歲》橫掃多個最佳女主角獎,今年也憑《新聞記者》成為日本奧斯卡影后,簡單來說是演技大超班,恐怕日本的20代女優無人能及,今次是她首次在日劇常規演出,讓人好奇她會有怎樣的表現。

大島優子作為AKB48傳說之一,畢業後一直被視為演技最好最有機會發光發亮的一人,可惜2018年去了留學讓人氣曝光率急跌,今次是她回歸後首次演出黃金檔,讓我們拭目以待她的演技有多大蛻變。至於室井滋和江口洋介,一流的演技加上相配的角色,也是完全不擔心。

最玩味是找來《Doctor-X》的靈魂人物之一岸部一德演疑似大BOSS,立即讓此劇的「Doctor-X味」變得更濃厚,看來電視台劇組是刻意讓大家感覺兩劇之間有強大關連?雖然新劇有點換湯不換藥,但「Doctor-X模式」已證明收視上的成功,今次怎樣搞也會有一定的成績,只是論劇本身的水準,《Doctor-X》我從來都不覺得高,今次恐怕也會如此。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七人秘書》60秒預告片

《七人秘書》第1話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49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