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404》第3話 (7.5分)


Share


在這次案件中,我們可以看到志摩、伊吹和九重處理少年犯罪的取態和方法都大不同,透過這集破案過程中,也對九重這個角色有更多更深入的描寫。九重跟大家想法不同,覺得少年人犯罪也該負上跟成年人同樣的責任,看得出他是個過份認真且很自負的人,正如志摩評他「自我感覺良好」,筆者估計這種人的家教應該很嚴苛。

九重是接不住鋼珠、未能把犯人導回正軌的那個機關。在最後的追逐戰中,他一聲不響地任由成川逃跑,志摩和伊吹則勸喻同學遊戲玩完要營救遇上真猥褻案的女經理人同學,成功讓同學們回頭自首,是很有心思安排的劇情對比。

至於女同學的「狼來了」故事,安排於起承轉合上是必須的,也是意料中事,可惜最後呈現得緊張感欠奉,志摩和伊吹被電擊犯龜田(岡崎體育)拉下水一幕更讓筆者笑了出來,氣氛有點兩頭不到岸。

其實這集筆者覺得最精彩的不在於案件本身,而是志摩和伊吹互動的氛圍和默契又更上一層樓,特別是二人幾度拌嘴、眉來眼去、明示暗講關於志摩喜歡桔梗的部分,由對白到反應都超有趣。今集其中一幕伊吹因桔梗說出一番拯救少年的發言,衝口而出說喜歡她,然後立馬被志摩戴上手銬,看得筆者笑翻了,類似橋段為本集增加了不少娛樂性。

另外,還有志摩在九重面前讚同伊吹可取,也顯出這相棒的互相信賴度提升了,不過信賴歸信賴,志摩在伊吹跟犯人鬥跑時,就做好伊吹跑輸的準備工夫,不知該說是足智多謀還是太了解拍檔缺點(笑),這種種細節寫得真好,二人的覉絆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

本集也埋了幾條似乎很重大的新伏線:桔梗已經有兒子,到底是怎樣的背景?幫桔梗看顧小孩的謎之女(黑川智花)神神秘秘又是甚麼人?最驚人的莫過於本集最後出現在成川面前的販毒謎之男,竟然是菅田將暉!!!成功令本集播完後引起熱話,他將會是之後的關鍵角色,這卡司能不追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